女人发配披甲人为奴是什么意思?(图)

散文社2023-01-17 06:12:43252

一个女人成为披甲的奴隶意味着什么?

答:当一个女人被送去做披甲的奴隶时,意思是一个女人被送去做披甲的奴隶。铠士是清朝八旗中的旗人,按官阶分为“阿哈”、“铠士”、“旗人”。铠士是长期镇守边疆的士兵,满清时经常将俘虏送去当奴隶,以稳定军心。

女人发配披甲人为奴是什么意思?(图)

一个女人成为披甲的奴隶意味着什么?

满清有严格的八旗制度,其中“阿哈”指的是奴隶,一般是汉族或朝鲜族,而铁甲人一般是后裔,世代居住和守卫宁古塔,所以被称为铁甲人,而“丁琪”则是女真人,在三者中地位最高。

铁甲人是清朝边境的守卫,但宁古塔常年严寒霜冻,环境十分恶劣。所以朝廷为了安抚他们,往往会把俘虏送到宁古塔,把他们当奴隶,打骂,随意处置,就算死了也没人追究。

身为盔甲奴隶的终结

被盔甲奴役一般都很惨,很多都是被折磨或者侮辱致死。此外,宁古塔的天气极其寒冷,大部分犯人在途中无法自持,冻死饿死在路上。根本没多少人能回朝廷,所以很多人都觉得送死刑太可怕了,甚至有一种说法,来了宁古塔就不怕十条死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