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楚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散文社2023-01-17 06:52:56182

伪楚为什么不被承认?

答:其实伪楚国只是晋国扶植起来的一个傀儡政权,只存在了短短的33天,还没有形成统一的局面。所以历史上只能算作一个政权,不能认定为一个王朝。

伪楚为什么不被承认?(图)

伪楚为什么不被承认?

伪楚的建立最初是因为南方的金兵攻打宋朝,占领了很大一部分国土。但当时他们怕引起汉人的激烈反抗,就开始扶植张邦昌当皇帝。原为北宋太宰,1127年3月建立伪楚政权,与晋国以黄河为界。然而这个政权只维持了一个月,就遭到了北宋人民的强烈反对。晋国灭亡后,扶持了一个傀儡政权齐国。

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傀儡国家只能算是一个政权,但仍然没有实权。不仅没有完善统一的管理制度,也没有实现皇位继承。况且持续时间太短。基本上只能算是一次比较大规模的暴乱,还达不到历史上被认定为王朝的地步。

王朝的判断标准

中国古代有很强的“家有天下”的观念,所以朝代也意味着一个家族的统一政权,判断的标准也有以下特点:

1. 建立国号

2. 统一天下

3. 帝位世代相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