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迁移埋在墙角(图)

散文社2023-01-17 10:23:40226

斯大林死的有多惨?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搬家埋在角落里。

导语:世界历史上有很多辉煌的人物。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有许多杰出的领导人。比如斯大林就是其中之一,对后世影响深远。然而,他死后却受到了非人的待遇。让我们和神秘边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迁移埋在墙角(图)  第1张

斯大林在二战中的功绩相当突出。他成功抵抗了德国法西斯,他在莫斯科顽强抵抗,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奠定了基础,成功扭转了局势。他是一个非常坚强和伟大的领袖,但他死后却遭受了非人的待遇。

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迁移埋在墙角(图)  第2张

1953年3月5日,斯大林因脑溢血去世。当时苏共中央决定将斯大林遗体经过防腐处理后安放在列宁陵墓,并在列宁陵墓竖立斯大林大理石墓碑,这是对斯大林的最高荣耀。

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迁移埋在墙角(图)  第3张

但是斯大林死后,他的家庭开始分崩离析。他的大女儿早年死于纳粹集中营,另一个女儿改姓,1967年成功逃离苏联,来到美国驻印度大使馆要求政治避难。

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迁移埋在墙角(图)  第4张

斯大林的第二个儿子瓦西里斯大林曾经是一名强大的士兵。二战中他自愿上战场为国争光。但斯大林死后,他被开除军籍,甚至无缘无故坐了六年牢。出狱后,他的生活极不稳定,最终于1962年因莫名其妙的酒精中毒去世,年仅42岁。

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迁移埋在墙角(图)  第5张

但最令人惊讶的是,斯大林死后,苏联开始了改革浪潮。在赫鲁晓夫的领导下,1956年,CPSU第20次代表大会掀起了一场否定斯大林的政治活动。1961年,这股浪潮达到顶峰。苏联在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全面否定斯大林,最后会议决定他不能留在列宁陵墓。

斯大林死后有多惨 女儿改姓儿子坐牢尸体迁移埋在墙角(图)  第6张

后来,在十月革命的前一天晚上,斯大林的遗体被无情地从列宁的陵墓中移走,再次火化并埋葬在克里姆林宫墙脚下,这是对他精神的鞭笞。他的墓碑也很简单,除了生卒年月和名字,什么都没有。是空白的,整体很冷。

结论:斯大林生前很美,死后却那么孤独。反差很大。然而,斯大林虽然喜欢独裁甚于崇拜,但在这方面却犯了大错。但另一方面,他也是苏联的重要人物。他成功地加速了苏联的工业化进程,使其更加强大。一味抹杀他的功绩是不人道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