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士珍为什么没当军阀 “北洋三杰”之首却最为落魄(图)

散文社2023-01-17 10:47:57401

为什么王世贞没有成为军阀“北洋三杰”的首领却是最落魄的?

导语:起初,袁世凯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北洋军。其中表现突出的有三位,被称为“北洋三杰”。他们是北洋神龙王世贞,北洋虎段,北洋狗冯。其中,王世贞的能力最为突出,但后来只有他没有成为军阀。为什么?让我们通过探索来了解它。

王世贞为什么没有成为军阀?

王士珍为什么没当军阀 “北洋三杰”之首却最为落魄(图)  第1张

中国的历史是一部斗争史,但前期是国内斗争,后期就变成了中外斗争。清朝末年,1894年甲午战争的失败和《中周条约》粉碎了清朝的统治。虽然很多人起来反抗,但似乎没有太大作用。

后来1908年慈禧太后去世,中国开始变得相当混乱。袁世凯却想窃取胜利果实,甚至想当皇帝。

王士珍为什么没当军阀 “北洋三杰”之首却最为落魄(图)  第2张

然而,袁世凯的梦想破灭了。他死后,声名狼藉。但是,袁世凯虽然死了,中国还是一片黑暗。袁世凯领导下的冯和段相继执政,中国进入北洋军阀统治的黑暗阶段。那么这个时候,北大荒三大宗师的领袖王世贞去了哪里呢?

王士珍为什么没当军阀 “北洋三杰”之首却最为落魄(图)  第3张

王世贞三兄弟都是武备学堂出来的,后来都为袁世凯打仗。当时袁世凯的心腹都是读书人的子弟,所以他们三个直接懂军事的就成了香饽饽。虽然他们一开始很笨,但经过最后的训练,他们找到了窍门,成为了有用的人才。在这个过程中,袁世凯最看重王世贞,因为他不仅踏实能干,而且工作能力很强。

王士珍为什么没当军阀 “北洋三杰”之首却最为落魄(图)  第4张

三个人最初的经历都差不多,但是后来,出国之后,他们的世界观开始发生变化。清朝覆灭后,段非常高兴。后来,张勋辫子军第一个反对段复辟。但王世贞有一个比较传统的思想。他虽为袁世凯卖命,却一心为大清。后来复辟失败后,他对政权没有直接的兴趣。而冯是个墙头草,他喜欢对他有利的东西,所以发展的还算不错。

王士珍为什么没当军阀 “北洋三杰”之首却最为落魄(图)  第5张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王世贞的能力虽然强于段和冯,但最后因为是传统保皇派,三人的机会完全不同。而冯和段则登上了民国的巅峰,而王世贞则跌入深渊,最终被世人遗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