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麒麟,个个都是应龙后代,土麒麟最强(按五行划分)(图)

散文社2023-01-17 11:03:581746

五大麒麟,他们都是应龙的后裔,而土麒麟是最强的(按五行划分)。

麒麟作为中国古代五大动物之一,性情温顺,象征吉祥,与“凤、龟、龙”合称为四灵。虽然传说中没有麒麟的具体分类,但后来有人根据风水五行对麒麟进行了分类。这五只麒麟是水麒麟、火麒麟、木麒麟、金麒麟和土麒麟。我们来看看麒麟是哪五种!

水麒麟

五大麒麟,个个都是应龙后代,土麒麟最强(按五行划分)(图)  第1张

作为应龙的后代,麒麟当然继承了应龙的一些特征。水麒麟有着应龙强大的尾巴,但它确实是麒麟中最特别的一种,有兽头、虎背、熊腰、勇足和龙尾。其外形与勇者极为相似,是青云山的山神兽。它极其凶猛,有两个尖嘴。

凤凰

五大麒麟,个个都是应龙后代,土麒麟最强(按五行划分)(图)  第2张

火麒麟是一种古老的神兽。据说是炎帝神农氏的坐骑。它能释放火焰,吞金吐火。它的性情非常凶猛,有着巨大的自然力量。它可以在空中飞行。传闻它生活在乐山一带,每次洪水都出没,经常给乐山周边带来说不尽的苦难。它经常出现在麒麟送子的专辑中,主要继承了应龙的龙角和龙鳞。鹿头和马的身体象征着活力,而火意味着光明。所以经常说火麒麟送孩子祝福。

木麒麟

五大麒麟,个个都是应龙后代,土麒麟最强(按五行划分)(图)  第3张

木麒麟的体型是麒麟中最常见的一种,有头、鹿身、蛇皮、马蹄形。它继承了应龙头部最重要的部分,同时也拥有向龙口吐雷电的技能。龙为富贵首,所以人们往往赋予木麒麟升官发财的寓意。

金麒麟

五大麒麟,个个都是应龙后代,土麒麟最强(按五行划分)(图)  第4张

金麒麟是金色的,继承了应龙的翅膀和爪子,狮子的头和扇形尾巴。金麒麟没有相关的神话传说和历史原型,但它的形象常被用来辟邪和镇宅,或者一些观赏性的摆件。由于金色寓意高贵明亮,金麒麟的爪子和翅膀具有强大的战斗力,所以在风水学中常被赋予驱邪抑邪的含义。也有一些商店展示它,这意味着赚钱。

土麒麟

五大麒麟,个个都是应龙后代,土麒麟最强(按五行划分)(图)  第5张

以土五行为中心,土中有五行,所以土麒麟集合了其他四种独角兽的优点,其形象是五种独角兽中最好的,包括木麒麟的头,火麒麟的长林,金麒麟的龙翼,水麒麟的尾巴。所以屠麒麟有调和阴阳,降魔护法之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