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散文社2023-01-17 12:26:44253

世界历史上最著名的十次战役,第五次战役恢复了整个欧洲的和平。

导语:几千年来,战斗一直是人类历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战争决定了世界的未来,传播了文化、文明和宗教。要了解更多关于历史上最史诗般的战役,请看看Quest边肖揭示的世界历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1张

世界历史上最著名的十次战役

1、维也纳战役(1683年)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2张

维也纳战役于1683年9月12日在维也纳附近的卡伦堡山举行。这是欧洲历史上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战役之一。奥斯曼人围攻维也纳两个月后,哈布斯堡帝国、立陶宛联邦和神圣罗马帝国联合起来对抗奥斯曼人(土耳其人)及其附庸国和附庸国。经过一场苦战,欧洲盟军(共9万人)成功击败奥斯曼军队(共14万人),从而将欧洲从伊斯兰征服以及随后的基督教世界中拯救出来。

2、摩尔加滕战役(1315)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3张

莫尔加滕战役发生在1315年11月,一支来自瑞士南部的1500人的军队在瑞士莫尔加滕山口附近的阿格里湖畔伏击了一大群奥地利士兵(多达9000人)。奥地利人训练有素,装备精良,但勇敢聪明的瑞士人无所畏惧,用石头、木头和哈伯从上方攻击敌人。最后,大约1500名奥地利士兵在战斗中阵亡,其余的都逃跑了。

3、西班牙无敌舰队(1588)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4张

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失败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事件之一。16世纪末,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统治着大片土地,拥有来自新大陆的无与伦比的财富,而英格兰是个小国,朋友和敌人都很少。当西班牙人在1588年派出130艘船入侵英国时,英国人保卫自己领土的机会很渺茫。然而,在他们的荷兰盟友的帮助下和恶劣的天气下,他们设法打败了可怕的西班牙舰队。

4、伊桑德瓦纳战役(1879年)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5张

1879年1月22日,南部非洲的伊桑德瓦尼战役是大英帝国和祖鲁王国之间的对抗。大约1200名英国士兵参加了这场战斗。虽然他们面对的是大约12000名祖鲁族人,但由于他们巨大的技术优势,他们有望赢得这场战斗。然而,勇敢而凶猛的非洲土著人手持粗糙的盾牌和长矛,设法抵抗了他们所有的现代武器,最终消灭了英国人。

5、滑铁卢战役(1815年)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6张

1815年6月18日,滑铁卢战役是拿破仑在其军事统治下建立欧洲帝国的最后一次决定性战役。1815年6月,拿破仑入侵比利时,希望占领布鲁塞尔,但他的军队遇到了英国军队,惠灵顿公爵率领的普鲁士军队。虽然盟军人数大大超过拿破仑的士兵,但实际战斗非常激烈,双方伤亡数千人。最终,拿破仑战败,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欧洲恢复了和平。

6、斯大林格勒战役(1942-1943)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7张

斯大林格勒战役发生在1942-1943年的冬天,是战争史上规模最大、最血腥、时间最长的战役之一。那是纳粹德国和苏联之间的战争,被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欧洲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这场在俄罗斯严冬进行的战争,让德军在俄罗斯失去了活力,也大大削弱了希特勒的军队。矛盾的是,人们认为希特勒并不是真的想入侵斯大林格勒。他这么做只是因为他讨厌斯大林。

7、约克镇战役(1781年)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8张

萨拉托加战役四年后,美国人和英国人在美国独立战争的另一场关键战役约克镇战役中相遇。然而,这一次,美国人得到了大约4000名法国士兵的帮助。这些联合部队取得了普遍认为是美国革命的决定性胜利。英军被迫投降,随后美英两国谈判并于1783年签署了《巴黎条约》。

8、葛底斯堡战役(1863年)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9张

葛底斯堡战役是美国内战中最大的战役,也是北美历史上最大的战役。大约85,000人加入了米德将军领导的联邦军队,大约75,000人加入了李将军领导的联邦军队。双方的伤亡都是巨大的,但对于南方联盟军队来说,损失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可替代的,他们对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的投降被广泛认为是内战的转折点。

9、索姆战役(1916年)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10张

1916年11月发生在法国索姆河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法帝国军队对抗德意志帝国的一场重大战役。300多万人参加了这场战役,这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但伤亡最惨重的战役之一。造成约130万人伤亡。英法军队深入德军占领区约6英里,但考虑到他们遭受的巨大损失,这场战斗通常被认为没有赢家。

10、萨拉托加战役(1777年)

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第五大战役使整个欧洲恢复和平(图)  第11张

1777年9月19日和10月7日,萨拉托加的两场战役使美国人在美国革命中打败了英国人,成为美国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之一。大约8000名英国士兵在纽约萨拉托加以南9英里的同一地点与美国军队进行了战斗。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加入进来,美国军队逐渐扩大。萨拉托加战役是美国人赢了,所以在当时的超级大国中赢得了国际认可,尤其是法国。

结论:看了以上世界历史上最著名的十大战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战争是一种极端行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相对和平的社会,这来之不易。几千年不断的战争才有了今天的和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