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最神秘的古玩,罗马十二面体(罗马时期的宗教器具)(图)

散文社2023-01-18 06:00:35462

史前最神秘的古董,罗马十二面体(罗马时代的宗教器具)

罗马十二面体是德国、法国、英国等地考古学家发现的古董。罗马十二面体是在公元2世纪到4世纪的罗马时代制作的。到目前为止,对于这个东西在历史上扮演了什么角色,是谁发明了它等问题,科学家们都没有给出答案。

解开罗马十二面体之谜

史前最神秘的古玩,罗马十二面体(罗马时期的宗教器具)(图)  第1张

地球的历史非常悠久,人类在历史上做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发明。你可能想象不到,人类早在很久以前就发明了安蒂奇西拉电脑。近年来,科学家在各国发现了罗马时代的一个十二面体。没人知道这个十二面体是干什么用的。

史前最神秘的古玩,罗马十二面体(罗马时期的宗教器具)(图)  第2张

罗马十二面体是一种由石头或青铜制成的小型空心物体,制作于公元2世纪至4世纪的罗马时代。目前已发现约100个罗马十二面体。它们分布在英国、比利时、德国、法国、卢森堡、荷兰、澳大利亚、瑞士和匈牙利,大部分分布在德国西部和法国。

史前最神秘的古玩,罗马十二面体(罗马时期的宗教器具)(图)  第3张

罗马十二面体给考古学家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它们不仅没有明确的用途,而且许多都刻有各种符号和标志,有些难以辨认,有些则肯定与黄道十二宫有关。

史前最神秘的古玩,罗马十二面体(罗马时期的宗教器具)(图)  第4张

大小从4 cm到11cm,每个顶点都有一个装饰性的球体,每边都有一个直径不同的圆孔。这些十二面体的功能尚未确定。据怀疑,它们包括烛台(在其中一个中发现了蜡)、花瓶、手杖或权杖上的装饰品、测量装置、戒指大小的模具、骰子、玩具、几何装饰品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