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被奸人害死,岳家军为什么不救岳飞,也没人反抗?(图)

散文社2023-01-18 06:37:06328

岳飞是被汉奸杀死的。为什么岳家军不救岳飞,没有人反抗?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英雄,其中岳飞的知名度相当高。原因很简单。他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了。他手下有那么多男人。这支军队被称为岳家军,非常有名。比如他们的军纪就是冻死不拆屋,饿死不俘虏。岳家军,顾名思义,就是岳飞的对面队伍。在宋代,军队几乎都是以统帅的姓氏来称呼的。

值得一提的是,岳家军在历史上是十二军,多达十万人。而且岳飞在他们中间的威望也是相当高的。人们一直说,如果岳飞不那么忠诚,他可能会像赵匡胤一样,这也是皇帝想杀他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岳飞被杀的时候,他的军队里怎么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反抗,很多将军都是和岳飞并肩作战的兄弟。

岳飞被奸人害死,岳家军为什么不救岳飞,也没人反抗?(图)  第1张

其实不是他们不想反抗,而是皇帝用了手段。历史上自重的将军不在少数,宋高宗只要不傻,都会提前做好准备。比如最简单的,主要将领全部换人,重要的地方全部换人。而且还用各种黑幕战术,搞得他们内部矛盾重重。乐府里的工作人员直接被辞退,军中几乎都是以各种罪名被诬陷杀害。

岳飞被奸人害死,岳家军为什么不救岳飞,也没人反抗?(图)  第2张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皇帝在下手岳飞之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不是他的手下不想反抗,而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时候,就算他们想帮岳飞,也无能为力。而且内部矛盾也不小。都是朝廷的一个阴谋。就算有个别的还想反抗,几个人的力量又有什么用呢?

岳飞被奸人害死,岳家军为什么不救岳飞,也没人反抗?(图)  第3张

由此可见,皇帝还是很足智多谋的,明知自己的队伍彻底垮了。其实岳飞是一个真正的悲剧人物。宋朝一直重文轻武,就是武将怕造反,怕历史重演。岳飞风头正劲,在军民中享有很高的威望。皇帝不会除掉这样的人吗?

以铜为镜可直衣冠,以人为镜可辨得失,以史为镜可辨盛衰。喜欢历史的读者不妨关注一下历史杂货店。如有错误,请指出,并请包涵。(文/历史杂货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