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爱的女人是谁?康熙皇帝与赫舍里皇后感情深厚(图)

散文社2023-01-18 06:38:27337

康熙最喜欢的女人是谁?康熙皇帝和好时皇后感情深厚。

康熙6岁时,坐上了黄帝的宝座。出于政治稳定的考虑,孝庄太后做出了迎娶索尼侍郎的孙女赫赛里哈拉的决定。当时康熙皇帝12岁,皇后13岁。

康熙最爱的女人是谁?康熙皇帝与赫舍里皇后感情深厚(图)  第1张

皇后和康熙感情深厚。他们结婚四年后,生下了皇帝的第二个儿子,程祐。第六个儿子出生后不久,赫赛里哈拉在产房去世。死时年仅22岁。他是康熙皇帝的第一位皇后,历史上被称为仁孝皇后。康熙的第二位皇后是辅政一品大臣的女儿牛虎禄,史称小昭仁皇后。这个牛葫芦做了皇后不到半年就去世了。

康熙最爱的女人是谁?康熙皇帝与赫舍里皇后感情深厚(图)  第2张

康熙的第三位皇后是童伽师,是侍卫内大臣童国威的女儿,史称萧义仁皇后。佟佳氏的堂弟康熙,但佟佳氏只当了一天皇后就去世了。康熙末代皇后是雍正的生母吴雅诗,孝仁。是康熙的继任者雍正帝册封的。

康熙最爱的女人是谁?康熙皇帝与赫舍里皇后感情深厚(图)  第3张

在这么多妻子中,康熙最喜欢的应该是他的第一任妻子,孝成仁皇后赫赛日哈拉。两人虽然政治上是夫妻,但从十二三岁开始就是宫中的同伴。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鳌拜,所以他们之间的情分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

康熙最爱的女人是谁?康熙皇帝与赫舍里皇后感情深厚(图)  第4张

所以,当皇后生完孩子死了,康熙深感悲痛,停了五天。从五月初五开始,康熙每天都会去自贡吊唁。君王以下的文武百官和八旗、公主以下的二品都聚在一起哀悼。27日,康熙亲自送皇后到宫化城,随后几年拜访了无数人。14年去过24次,15年去过15次,16年除夕夜去过好时皇后。朝鲜特使向国王报告说,“清朝皇帝对国家漠不关心……”

康熙最爱的女人是谁?康熙皇帝与赫舍里皇后感情深厚(图)  第5张

更何况赫舍丽皇后的名字原本是康熙自己制定的“仁孝”,“孝成仁”后来被雍正改了。“仁”字在中国古代有着重要的意义。康熙本人被封为“任皇帝”。一般没几个人用得起这个词。况且赫舍丽皇后之前的几位皇后,谥号都是从孝字开始的。说到她,康熙给了她“仁”字,可见康熙对她的疼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