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张飞是怎样一个人 说说张飞的性格特点(图)

散文社2023-01-18 08:35:35330

历史上真实的张飞是怎样的?说说张飞的性格吧。

《三国演义》对张飞的集中描述虽然不多,但在非常有限的篇幅里,展现了他的个性和变化。早期张飞的性格主要描述的是莽撞、单纯、笨拙。他头脑简单,不善于分析事情,经常糊涂,所以容易做出一些鲁莽的举动。

历史上真实的张飞是怎样一个人 说说张飞的性格特点(图)  第1张

比如吕布杀了董卓之后,走投无路,投奔刘备。刘备想联合吕布对抗曹。结果张飞一见吕布,立马抄家伙,誓要杀吕布。最后,尽管有刘备和关羽的劝说,他还是固执地说:“我要杀了这个贼,以免后患。”他的固执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吕布和刘备疏远了。

刘备攻打袁术的时候,张飞留在徐州,但是他喝醉了,打了吕布的岳父曹豹,于是曹豹和吕布从内部夺取了徐州。刘备虽然又拿下了徐州,但曹操还是追了上来。正是张飞的鲁莽导致刘备再次失去荆州。但是刘备被迫投奔袁绍,于是就有了关羽假投降曹操的故事。关羽历尽千辛万苦来到古城时,张飞一口咬定关羽是受曹操指派来擒刘备的。如果关羽没有斩了蔡洋,也许张飞会制造新的悲剧。

历史上真实的张飞是怎样一个人 说说张飞的性格特点(图)  第2张

张飞中期性格粗中有细,勇猛睿智。在诸葛亮的影响下,张飞也逐渐学会了智取敌人。最著名的如《龙坂本》,表现了张飞粗犷却不失精致的性格。张飞带领一支只有20人的军队藏在桥东的树林里,命令把马尾绑在一根树枝上,以迷惑曹操。曹操领兵赶到桥下,只见张飞怒目挺矛,立即向桥上走来。他认为这是诸葛亮的诡计,又知道张飞武功超群,不敢继续战斗。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然而,当曹操撤退时,张飞立即下令断桥。这确实是粗糙的细节。就像刘备说的“哥哥很勇敢,但是他太勇敢了,不在乎。”即便如此,此时的张飞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鲁莽的张了。可见,经过长时间的战斗实践和诸葛亮智囊的影响,张飞终于粗中有细,勇猛睿智。

历史上真实的张飞是怎样一个人 说说张飞的性格特点(图)  第3张

张飞后期的性格比较粗犷,傲慢,实际上是带有浓厚的悲剧色彩的,因为他的性格直接导致了张飞的结局。

张飞在阆中听说关羽被吴栋所害,悲痛欲绝。所有人都会被酒劝服,但他更加愤怒,脾气也越来越暴躁。谁犯了错就挨鞭子,基本上全部打死。他天天朝南看,咬牙切齿,痛哭流涕。为了给关羽报仇,张飞要在三天之内做出白甲来领兵攻打曹操,但是三天之内很难完成!

在范姜和张达结束时,他们别无选择,只能乞求宽限日期。结果张飞大怒,下令把他们绑在树上,用鞭子抽打打伤。张飞不是日本人,并威胁要处死他们。范姜和张达受不了了。张飞夜里喝醉了,就把他杀了。

可惜张飞这个没死在战场上的人,因为急于报仇,被部下杀死了。这样的结局实在让人心疼。但这是性格造成的,性格决定了张飞的一生,无法避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