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西川的诗经典句子!优美的现代诗歌

散文社2022-08-06 17:50:43340

有一种神秘你无法驾驭

你只能充当旁观者的角色

虔诚如我,双手合十,站在岁月的刀锋上。命运是如此的神秘与变幻莫测,不由我的意识而转移。总是在上演着一出又一出的剧幕。

美文:西川的诗经典句子!优美的现代诗歌  第1张

我,只是一个旁观者,观看着不属于自己的戏剧。纵使愿意独自留在剧中,情依旧不再,早已物是人非。这就是命运的不可捉摸。

听凭那神秘的力量

从 遥远的地方发出信号

射出光来,穿透你的心

那股神秘的力量,从远处发出的信号,穿透我的心房,震慑着我的整个灵魂。仿佛在穿透心房的那一刹那,我是冻结的,灵魂早已跟着它远行了。

我不愿意醒来,害怕面对那个变化后的世界。此刻,我是懦弱的,是胆怯的。只愿我的灵魂跟随着梦想远行,到达另一个家园。灵魂的升华,总是伴随着孤独。我拥有一个孤独的灵魂,思想的自由。

(哈尔盖)

像今夜,在哈尔盖

在这个远离城市的荒凉的地方,

在这青藏高原上的一个蚕 豆般大小的火车站旁

今夜,我在青藏高原的一个小小火车站旁,这是一片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只有在最荒凉的地方,灵魂才能得到安放。感谢这片土地,感谢夜空,让我在灵魂深处得到一份午餐。

我抬起头来眺望星空

这时河汉无声,鸟翼稀薄

青草向群星疯狂地生长

马群忘记了飞翔

独自一个人,来到边缘的地方,感受灵魂最深处的洗礼。只有孤独,才可以酝酿灵魂之酒。抬起头,仰望苍穹,感受到一个人的渺小与卑微。

青草向着群星般疯狂地生长,我不是那些青草中的一个个体么?渺小地生存于天地之间,却充满了斗志,迈着前进的步伐朝自己的理想出发。

风吹着空旷的夜 也吹着我

风吹着未来 也吹着过去

冷风吹过,将我游离的思绪抽回。这风,是否还是昨日的风?如果可以,能否将我带回。带我回到我最爱的地方,最爱的人身旁。是我的妄想罢了!

我成为某个人

某间点着油灯的陋室

假使它真的能这么做,我即便回到过去,灵魂也不会回去,它是属于现在的,与我过去的灵魂是矛盾的。风依旧在吹,它也会吹向未来,带着我的灵魂走进未来。

只是此刻,我是活在这一个时空的。任凭我的思绪变化着,依旧无法打破这个时空,因为我不是命运的主宰者,我唯一能够主宰的是自己这份无法触摸的灵魂。

而这陋室冰凉的屋顶

被群星的亿万只脚踩成祭坛

我站在这个时空的一处小角落,仿佛这片土地是属于我的,而仅仅是此刻的主宰者,不是永远。遥望星空,这处小角落显得如此地渺小。漫天的星,散发的微弱光芒集聚在上空,却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这就是天地变幻的奇景吧!或许这就是命运之神的凝结点而释放出的光芒吧!此刻,我仿佛也变成了其中的一个个体,瞻仰着命运之神的光芒,我变成了它的门徒。我将自己的心交付,在它的恩泽中,净化我的整个灵魂,我瞻仰着它,不敢逾越,害怕惊扰到它。

我像一个领取圣餐的孩子

放大了胆子,屏住呼吸

它仿佛洞悉了我的整个心思,双眼凝视着我,似乎在对我说:“不要害怕,孩子,勇敢前行,我在前面等你。”

美文:西川的诗经典句子!优美的现代诗歌  第2张

于是,我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双手合十,勇敢地向前迈了一步,往它指引的方向走去。每一步,我走得都十分仔细,如初学走路的孩童一样,朝着那束光走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0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