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关于校园的文章赏析

散文社2022-08-06 22:59:02280

交大校园一角

昨天下午去主楼办事,走到康桥食堂时,远远就看见一簇簇粉色掩映在梧桐树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主楼前面的广场。

读书: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关于校园的文章赏析  第1张

来到主楼广场,只见几株梅花早已繁花似锦,路过的老师和学生不时拿起相机对着粉色的花朵频频拍照。

我索性走到了胭脂坡,只见山坡上的梅花全盛开了,旁边的杨柳也情不自禁地垂下绿丝条,似乎要跟身边的梅花暗暗较着劲。淡绿色和粉色就这样交织辉映,在阳光的沐浴下,更加凸现出清晨校园的灵动之美!

主楼广场上的白玉兰还没有完全开,只是鼓着花包,这几株白玉兰开开起来的时候,简直美得无以复加。它身边的几株红叶柳开得最晚,真是乱花迷人眼啊!

当然对于偌大的校园来说,最美的风景还在东西花园。西花园彭康校长雕像跟前的一株黄木香花不知道长了多少年,它已经完全占据了东花园的一角,一旦黄色小花盛开的时候,那种泼辣、那种与其他鲜花竞自由的豪迈,不得不吸引你在它面前驻足,朵朵黄花每年夏季都代表全体师生向老校长彭康表达无限的敬意!

彭康校长穿着西装,戴着眼镜,一双深邃的眼神静静地注视着这片校园。所以,每次去西花园,我们除了欣赏风景,也几乎都要去面对彭康校长的铜像缅怀他,并再次带着某种使命和责任回来,将它化为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相比于西花园,东花园更加显现了南方水乡的风味,当年交大西迁,有很多教职员工都来自南方,因此,东花园里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更在花园一角,种植了很多翠竹,并在翠竹中间留出一条由小石子铺成的小径。炎热的夏日,如果走进这条小径,顿时充满了一股凉意!

交大最美的风景还属四月多的樱花了,整个东西花园都被樱花层层包围着,樱花以粉色居多,还有罕见的绿色和白色,每年还要专门举办樱花节。

读书: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关于校园的文章赏析  第2张

交大四季都有花,我爱交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3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