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竹子生长的励志故事!关于竹子的励志语

散文社2022-08-07 04:31:01307

快就是慢,慢就是快,墨菲定律就是这样,好像在跟你作对,你越是急于求成,越想快速完成,结果发现越发缓慢,而如果你慢下来,结果反而能快点到达目的地

一种多年生的高大乔木毛竹,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在栽种后的最初五年中,你根本看不到它的生长,即使生存环境十分理想,也同样如此,但是只要五年一过,他就会像施了法一样,开始以每天60厘米的速度极速生长,并在六个星期之内长到将近30米的高度,当然,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魔法的,毛竹的快速生长所依赖的是长达几千米的根系,时早先看上去默默无闻的他一直都在悄悄的壮大自己的根系,毛竹用五年的时间武装了自己,最终创造了自己的神话。

认识生活学习亦或是人生事业追求有了慢的积累,有了慢的思考,才能真正快起来,但凡做事都有做事的规律,办事都有办事的原则,什么事情都是相辅相成,相辅相成的事情,往往都有相反性和泥发现,如果图快,那就慢了。

美文:竹子生长的励志故事!关于竹子的励志语  第1张

我们生活中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记得早年时期我坐公交车的时候,车上有一位阿姨大声的催促司机开快点,还骂骂咧咧的,然后司机笑着说,大家都急着回家,心情我能理解,但是快就是慢慢就是快,你们平安到家才是最重要的。

美文:竹子生长的励志故事!关于竹子的励志语  第2张

所以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在生活中,很多事情还是多点耐心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5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