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与朋友相处的日子作文

散文社2022-08-07 06:13:09370

我们一起走过

南通考生

弹指一挥间,三年初中生活结束了。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就像一部小说,有波澜,也有平静,有开端,也有高潮。

了解: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与朋友相处的日子作文  第1张

跨进初中大门,我们相识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相知了。

刚进入初中,我们不懂规矩,有些随随便便,竟在体育课上嗑瓜子,结果被体育老师发现了,批评了我们。随后班主任老师做出了“到操场上捡一百粒瓜子壳”的决定。从此,不管上什么课,大家再也不吃零食了。

记得一次班会课上,班主任拿着一张报纸,面带微笑地说:“咱班‘小作家’的文章又发表了。这回可是在全国赫赫有名的报纸上刊登的……”话音未落,教室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中包含着几分自豪,几分鼓励。“小作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走上讲台,给大家讲了他的写作体会。最后抖出一句话:“但愿我们一起走好每一天。”

初二时,我的同桌小英摔坏了右腿,行走十分困难。但功课是不能缺的,于是,我们用自行车轮流接送她。小英没有掉队,仍和我们一起学习。小英的母亲很受感动,说:“你们这些孩子太好了!”我们相视一笑,不知是谁冒出一句:“既然我们走在一起,那就要一起走好!”

在友爱的氛围中,我们携手迈进了初三。班上的同学都在苦苦地跋涉,而我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开了红灯”。别人都加快了马达向前冲,而我却被迫“停车检修”。我焦急万分,神经一下子绷得好紧好紧。我每天背着一书包练习题和模拟试卷,在学校与家之间奔波。在学校里,老师焦虑的神情使我坐立不安;在家里,父母过高的期望使我心中有愧。我开始尝到了被人击败后的痛苦。但为了争气,我又爬了起来,竭尽全力和大家一起走过这“急流险滩”。

回顾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仿佛在读一部小说。这小说的作者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现在再从头到尾看一遍,虽然幼稚但又觉得挺有味,因为是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点评

了解: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与朋友相处的日子作文  第2张

这是一篇情真意切的记叙文,开篇的总说句颇富诗意,内涵丰富,为全文打下了基调,其中“波澜”与“平静”,“开端”与“高潮”两两相对,并从内容和时间上引领了全文。文章主体部分叙写了学习生活中的多个典型事例,生动有趣而切合题旨。结尾呼应开头,点明题旨,值得借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5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