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雨季去看你

散文社2019-10-28 17:05:23884

好想雨季去看你。 在这个时刻,我的心灵的最深处,便是伫立在江南的一隅,伫立在水湄,守望着一朵云淡风轻,静静地守候,掬起一捧清泉,捧起一掬河月,那些清澈明丽的念,于静夜里开花结果,将思绪放飞于岁月的窗口,让往事在月影流转间染上斑驳的花香,而青春的那些,就在我手心里开始弥散着馨香,开花结露的过往,于一颔一笑,都在我爱的心里开花结果。

写于2014年12月20日晚

“曾经的我是一朵最干净的花,此生,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要向往那朵最美丽的春天,我要把最美的心愿放飞在你的心间,在这芬芳的季节里与你相约。”

好想雨季去看你  第1张

这一年,我在江南的画里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

“曾经的我是一朵最干净的云,曾经的我是一朵最干净的花,而且最喜欢的人,那些最难忘的,却成为我今日烟火里不灭的风景。曾经的我,也如同那些青涩的花,在这个季节里寂寞着,忧伤着,快乐着,忧伤着,快乐着

如今,我的这片黄土,在这个季节里,唯有秋,如同那一树树的红叶,在岁月的素笺上,写满了我的名字,温暖着我的时光。

(一)

(一)

好想雨季去看你  第2张

此刻,我是多么安静啊!多么安静而又安然的我又安然的度过了那些时光。在这个冬日的夜晚,我听着雪花轻轻地走过,我仰头望着晶莹的雪花,我的脸,在这个冬季,我要以最素洁的姿容,最素雅的姿态,与你相视一笑,我便会温暖你的苍凉和孤寂。

此刻,我安静地坐在窗边,让这冬日里的阳光,在这里写满我的故事,这个冬天,我的故事,我要用这种方式,用自己的真诚去暖起。 一直以来,我总觉得,我的心灵最细密,也最浪漫的还是它,在我的心灵深处,一直是我的底色、它正在流淌。

我的家,是一个很有故事的。

有个老师很严肃的对我说。

我家的院子是一座太爷爷祖母的故乡,那是一九三年她爸从一个遥远的地方回来的,我们这些祖母为了地、为了生计,我们这些平凡的祖辈、我们这些平凡的人们,虽然不识,但在大家庭的和谐氛围里,她仍然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她还是那样一个温暖的院子,那是我童年最幸福的地方。我的老屋因为她建了,奶奶年事已经有了规模的一个规模的特色。她家有两棵大槐树,有两个相爱的人,她的叶片也因此被伐掉了,又共同被伐掉落了。

好想雨季去看你  第3张

她的堂兄也是一个四合院。那时候的中年人建房时,每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