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写大人童心未泯的句子!一句话形容童年的美好

散文社2022-08-07 17:26:06307

道德经有云:“为大人者,不失赤子之心”,这可谓是是对童心的最高评价,要知道,这里的“大人”并不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成年人,而是指圣贤。

圣贤把童心未泯当作自己精神素养的一部分,可惜岁月沧桑之下,有谁能保持儿童般的初心呢?

童心是宝贵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成年人世界的琐碎与复杂是不是渐渐磨灭了我们的童心?

一起:写大人童心未泯的句子!一句话形容童年的美好  第1张

检查这三点,看你还有多少童心在身上:

一、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

有人说:“一朵花、一个橘子、甚至折叠一张纸,如果能够带着好奇心去观察,就会有不一样的视角,也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一个童心未泯的人,对这个世界是充满好奇的,他好奇的身边的每一件东西,好奇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

二、对世界充满善意。

小孩子是软弱无力的,他们也期待着世界给他们呵护。他们对世界的善意,不以外界的事物为转移,他们期待着一切事物都会和平相处。

不以自我为中心,凡事保持善意,很多事情就会迎刃而解,也能够减少很多矛盾和争执。

三、活在当下。

过去的事儿忘得快,未来的事儿不去想。这就是小孩子的脾气。我们很多成年人则不一样,我们常计较过去的成败得失,对未来充满着痴心妄想。

一起:写大人童心未泯的句子!一句话形容童年的美好  第2张

活在当下最重要,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着过去和未来,才会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93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