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秋的思绪借景抒情!寓情于景与借景抒情

散文社2022-08-08 10:50:31277

谁在敲打我的门窗?你的鲁莽已经惊醒了酣梦中的我。

我轻轻地打开门窗,顿觉一股凉风拥进了我的怀中,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噤。目光不经意间看到,院中的梧桐树叶,已经有点斑驳泛黄。

我明白了,原来是秋天到了,忽然想起,去年和秋天的约定:你曾说过,明年秋天到来时,帮我带回她的音讯。你摊开空空的双手却说,在她的村庄住了一年,也没有看到她的影踪。

一起:秋的思绪借景抒情!寓情于景与借景抒情  第1张

听闻此信息,我对秋的不守信用有了恼意,然而,我的思绪不由自主地回到了她居住的村庄。不知道她还在不在村里,如果不在她又去向了何方?

我漫无目的地游走在秋天的风里,小河边的垂杨柳在秋风中摇曳,瑟瑟的秋风吹皱了水面,深邃而神秘。再也听不到秋蝉嘶鸣,只有一排排的鸿雁在向南方飞翔。地上的落叶,被风吹得漫天飞舞,也不知它们最终的归宿。

河堤上不知名的野花,五颜六色,倒也争奇斗艳,几只小蜜蜂,飞来飞去好像在挑肥拣瘦的采蜜。河堤里面的毛白杨树叶,被风吹得哗啦哗啦地响,像是一场气吞山河的交响。那些枯黄的叶子纷纷扬扬在风中飘零,而失去叶子的枝条,也只能在风中垂头丧气地摇晃。

秋天,也带来了丰收的景象,金黄色的稻田,翻滚着金子般的波浪。黄灿灿的苞米,顶着红色的胡须在轻声吟唱。绿油油的大冬瓜,长满了白色的绒毛,磨盘大的南瓜,撇开了叶子脱离了瓜秧……

一起:秋的思绪借景抒情!寓情于景与借景抒情  第2张

是谁,在这秋意浓浓的午后,想起那些飘落的过往,在心里酿成了一股秋天的思绪,氤氲出万千的思念,想起远方的你,是否不变初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201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