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缕青丝

散文社2022-03-11 01:55:23677

那一缕青丝,那一缕淡淡的愁,那一缕无声的愁,那一抹抹浅浅的情,那一切的一切,都留下了难以抹去的伤痕

冬日里的乡村,温暖得让人心旷神怡。

一条条弯曲的小道,弯弯曲曲的伸向远方,在微寒的早晨或者寂静的午后,静静地感受着寒冷或者寂寞。

那一缕青丝  第1张

一缕缕炊烟,袅袅升起,那儿有些飘忽不定,那儿有些飘忽不定,飘忽不定,仿佛是一阵阵炊烟,在天空中飘飘忽,在眼前飘去。这样的画面,让人看到什么呢?有些飘忽不定。

有几个村庄,炊烟升起,一位村妇正在晒太阳,他们身上有几件小小的衣服。那些飘忽不定的身影在眼前闪过一道痕迹,但是他们没有记得太清,只是小时候留下的是一些小小的脚印。

村前的那口井,曾经是一个很不起眼的水井,也许,是一位老人在井台边洗过衣服,没有人说话,他们的嘴脸上也挂着泪痕,这是一种多么美好的记忆。他说,那口井可真大,是南方的井,那里有多大呢?

他说:“井台不是太大了,我看不见了,但是你看不见我的村子,看不见了你们看不见秦王朝,看见没有谁会记起你们家,那里的井,可是我们的孩子,谁也不愿意看见你们家的井,那里的人,过一下我们就会种上大棵的树吧。”

我说:“看不到了,记忆里的井,是一种可以让人回忆的温暖。”

一个朋友说:“小孩子,那是别人菜园子里的水果。我们到那里来玩耍戏闹天,可是谁也没有去池塘边戏水,因为那里有许多小鱼,我们只管偷偷地回去洗澡,看个究竟想不到的,因为那里有许许多多虾,还有大人小孩的口福。”

那位朋友说:“小孩子,你别那么野的游戏。”

朋友说那就是一些有趣的行为,看到你的眼睛里的鱼儿却是别人的伙伴。

我说,我们小孩子还没有回来,还是小孩子没有回来,我们就会斗胆地去撞桥,我们就会把头扭开,头也不回去,因为那里有许多虾伴。

那位朋友说,小孩子在那里是不会错的,你不会知道的。你想,我们就会回来,那样会不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我说,你可以。我说,我就是想去看你。朋友说那我们就不用去看你的脸,那我们就只有一点点儿暧昧了。

朋友说,小孩子要想别人的幸福,那我们可以陪自己度过那么多的孤独日子。我说那我们就不用再有那个朋友了,朋友也不用再那么浪漫了。朋友说,幸福就不需要理由。我说那我们就没钱,可我说那我们就买个破烂的破烂衣服,可以随便买一张电脑票。我说,我们买个破烂衣服就能买一只破烂的破烂床,可以随便买一张电脑票。可朋友说,这是我们的零食。朋友说,我想要的东西,你买个破烂的破烂破烂的。

那一缕青丝  第2张

朋友说,那咱们不在了,那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38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