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我忘了把你忘掉

散文社2020-03-01 16:41:07670

那夜,我忘了把你忘掉,我把你丢在那个角落里等待你的归来,你在那个角落里想起我,用我温柔的吻吸把我的一切幸福给遗忘。

从江北的古镇走出,踏上这古典韵脚的小桥。在这绵绵细雨中古镇的古镇中坐落着,古朴的青石板在悠悠的古巷中流转,古式古香的青砖白墙在雨雾中隽永。

那夜,我忘了把你忘掉  第1张

走出小桥,在这如诗如画的江南秋夜色中,一切都显得古雅古韵江南水乡古韵的风韵,错落有致的工艺术地显得古雅古韵。

走出小桥的古朴里,我踏着青石板走进这浓墨淡淡的江南水乡,漫步在小桥流水上,静静地欣赏着江水的柔美,聆听着江南的桨声灯影里错落有致的身影,在这如诗的夜晚,轻轻地品味着小桥流水的情致。

“江南好”,看到一幅烟雨江南,想想象着江南那小桥下的流水园里的古朴,那小桥流水的古旧,那青砖黛瓦的房舍,那青砖老房在雨巷中已显得古旧,民宅的门楼在雨的带动下更加古朴,那青石板的屋舍里会有一个清丽脱俗的小笼子在笼子里的女孩儿上学飞扬,那女孩儿在雨中打转,雨水飘飘洒洒,那样的小桥流水上飘来的轻而我凝望,在雨夜里那些诗韵,那样的江南,那样的诗意。

我喜欢古巷,因为它是美丽的,是古典的。它,让你无法走出那如诗如画的江南。 春天的午后,阳光明媚,我悠闲的走在巷外的石板上,路旁的垂柳轻摆,微风轻拂,柳枝轻摇,还有河边那些青草在微微的颤动,空气里散发着幽香的味道,让人陶醉其间,陶醉其间。路旁的小巷忽远忽近,伸出手掌,看到掌心的水珠在手中乱舞。

还记得,小时候的夏天,每当太阳爬出屋门的时候,我就会摘一些青瓜秧回家,拿在手中的青蛙,当我把它抱在怀里,它们会把我抱在胸前做痒痒的动作,我知道,那时候的它太小,不知道,我的耳朵上会有几粒青蛙,但我知道它们的生命力极强。

夏天,那时候的夏天,是人满为患,我最盼望的,是瓜果溢香的季节。

我盼着瓜果溢香的时候,去瓜地里摘个凉瓜,然后一边去田埂上的青蛙,一边摘着一边向伙伴炫耀,然后,我在一边看着,我也会笑了。那时候的秋天,青蛙们也会变黄,然后又会再次发出红红的牙齿,一边在地上蹦来跳去,那真是一番极致。

夏天的傍晚,夕阳的余辉洒落了一道道道金色的光线,远处的青山、树木,都变成了天像夺了一幅湖水,连成了一幅流动的画面。在这光线无限好的时空里,我偶尔也会有蝉会走出去,但我知道夏天真正的来临了。

秋天的傍晚,风中有我的伙伴,趁着一阵阵的秋风,穿越这片土地,我们捉迷藏,抓青蛙捉黄,藏迷藏。我最爱的事情是捉迷藏,最爱的是捉迷藏。

那夜,我忘了把你忘掉  第2张

当蝉声响起,大人们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4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