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短语经典签名!佛语人生哲理经典

散文社2022-07-19 06:42:28279

一、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凡事太过较真,烦恼无处不在;而糊涂的人,不知如何计较,虽然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人生的大境界。

二、人世间的事情勉强终归不能如意,强求势必不会甜蜜。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无悔,尽心无憾。

三、有钱人喜欢说“钱不是万能的”,长得好看的人喜欢说“其实长相并不是最重要的”,瘦子喜欢说“其实胖一点好,健康”,努力的人喜欢说“努力并非决定性因素”。他们只是虚伪地随口说说,你却都认真地信了。

佛教短语经典签名!佛语人生哲理经典  第1张

四、看不惯这个事、看不起那个人,于是烦恼就油然而生,甚至会与众生结下恶缘。所以要多看对方的优点和功德,这样才能有一个清净愉悦的心态!

五、为人,哪能事事如意,样样顺心;做事,哪能件件圆满,样样无憾。既然如此,何不微笑?既然这样,何必惆怅?人生在世,快乐是一生,忧愁也一世,何不看开?

六、人生是祸福相依,笑泪交织,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体谅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艰难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观人;有包容心,才能处人;有美丽心,才能示人。

七、生活总是艰辛,日子依然漫长,你和我,都是时代洪流里非常微茫的存在。但是,再渺小的个体也要活得敞亮、自在,散发着光芒。愿你出走片刻,归来不再彷徨。

八、如果有一天,你不再苦寻爱情,只是去爱;你不再贪念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急于成长,只是去修,一切才算真正开始。

九、痛苦的根源在于你的执着。什么是执着?就是你太在意你的感受,你总想抓住不属于你的东西,你总想留住跟你不同路的人,你总想别人会跟你一样的付出,结果事与愿违,该失去的终究失去了,该离开的终究离开了。一切皆空性。放下的好。

十、人生遭遇,各有因果,倘若一切皆有定数,该离去的都会离去,该来的都会到来,那就把该做能做的事做好,然后坦然地面对一切的来来去去。

十一、过去的事不要去想,因为你无法改变过去。将来的事也不要去想,因为你无法决定将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享受当下。人必须全然地活在此时此刻。其余的,都是妄念。

十二、对自己,自珍但不自恋;对别人,要求但不苛求;对感情,专情但不痴情;对生活,感悟但不感叹;对成就,渴望但不奢望;对家庭,眷恋但不迷恋;对友谊,向往但不神往;对金钱,希图但不贪图;对人生,无悔但不后悔;对生命,热爱但不溺爱。

十二、对自己,自珍但不自恋;对别人,要求但不苛求;对感情,专情但不痴情;对生活,感悟但不感叹;对成就,渴望但不奢望;对家庭,眷恋但不迷恋;对友谊,向往但不神往;对金钱,希图但不贪图;对人生,无悔但不后悔;对生命,热爱但不溺爱。

佛教短语经典签名!佛语人生哲理经典  第2张

十四、得意时要看淡,失意时要看开。人生有许多东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大度,挥挥手,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会成为过去。

十五、什么叫真正的放下?就是有一天,当你再次面对你过往的难堪、你憎恨恼怒的人,心如止水,不再起心动念,坦然面对,一笑了之。即便别人在你面前,复述你过往种种不幸时,你仿佛是在听别人的故事,心里一丝涟漪都没有了。放下,莫过如此。

十六、人生路上一定要胆大心细脸皮厚。如果你为了人家的一句话就大发脾气,或者是飘飘若仙,你的心其实是在跟着别人的话走。把自己的快乐托付在别人随便的一句话上面,是很愚蠢的一回事。

十七、善良要有底线,大方要有原则。不分青红皂白,只知道对人好,那会辜负自己的一片好心。

十八、人就这么一辈子,欲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紧,失去得越多。学会放手,甘愿舍弃,才能真正的得到。安守一颗平常心,人生才能笑看风云。背不动的要放下,伤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过的要抚平。

十九、你不要着急,按自己的节奏来,不去看别人,心就不会慌,慢一点稳一点,总是东张西望的容易摔倒。

二十、请记住,无论什么时候,你都需要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底线,因为很多时候有些人他会一点一点磨消你的底线,当你没有底线的时候,你就完全被别人控制。

二一、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绊住脚的,往往不是荆棘石头,而是心。所以,看起来是路铺展在我们眼前,实际上,是心扑腾在路上。深一脚,浅一脚,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但只要心不走在绝路上,生活也终不会给你绝路走。

二二、生气不如争气。愚蠢的人只会生气,聪明的人懂得去争取。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学着莫生气,就是人生的另一个境界。生气,伤身又伤心,伤人又伤己。学着不生气、少生气,是一种成熟,也是一种智慧。

二三、别把愿望与理想相提并论,愿望的尽头是物质的拥有,理想的终极是精力的充盈。占有的东西,就算再多,皆会离你而去,攥得再紧,到最后你都是两手空空。

佛教短语经典签名!佛语人生哲理经典  第3张

二四、有些人面前,你越想靠近,你表现得越在乎,就会点燃他的傲慢和不在乎,也就越显得你没价值;有些事面前,你越想解决,你表现得越迫切,往往会适得其反,结果会越糟糕。属于你的,或者你能得到的,不要轻易言弃,不要让记忆中有太多遗憾和悔恨;和你无缘的,不要盲目追求,不要随意丢弃你的自信与尊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55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