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宋霭龄在宋氏家族什么地位(图)

散文社2022-08-06 11:11:38335

宋霭龄在宋氏家族什么地位

在宋霭龄小时候,家里曾经被暴徒丢砖块砸坏了玻璃,但是年幼的宋霭龄并没有感到任何恐惧,而是反手就是将手里的娃娃反扔了回去。虽说这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动作,但是却暗示了宋霭龄今后与众不同的一生。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宋霭龄在宋家有着怎样的地位。

有关:宋霭龄在宋氏家族什么地位(图)  第1张

关于宋氏三姐妹,大家都知道有一句很流行的话“一个爱钱、一个爱权、一个爱国。”大姐宋霭龄爱钱,嫁给了山西首富孔祥熙;小妹宋美龄爱权,嫁给了民国第一司令蒋介石;二姐宋庆龄爱国,嫁给了革命先驱孙中山。

宋霭龄的父母一共育有6个子女,他们分别是宋霭龄、宋庆龄、宋子文、宋美龄、宋子良、宋子安。

他们的父亲宋查理去世的时候才55岁。那个时候宋霭龄25岁,与孔祥熙已经育有一个女儿孔令仪。

有关:宋霭龄在宋氏家族什么地位(图)  第2张

宋庆龄23岁,与孙中山刚刚结婚,宋子文21岁,也刚刚留学回国。其他的那三个更是小。

从年龄上看,只有大姐宋霭龄与父亲的相处时间最长,后来即使有了弟弟妹妹,父亲也逐渐成为百万富翁,再也没有时间像从前那样跟他们一起嘻戏玩耍了。

因此宋霭龄这一生受他父亲宋查理的影响最深,宋查理一生为国为民,并深信基督教,从不做伤天害理的亏心事。但是去世的比较早,并未影响孩子们的一生。

有关:宋霭龄在宋氏家族什么地位(图)  第3张

宋霭龄小时候一天,宋查理带着不满两岁的她在游戏室玩耍,忽然一个砖头从窗户飞了进来,“咣当”一声把玻璃砸的稀碎。这显然是受人指使的暴徒向查理进行威胁,随着这响声,查理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小蔼龄就已经把手中的布娃娃抛向了窗外。宋查理十分赞赏女儿类似自己的斗士天性,于是把布娃娃亲自捡了回来,教给小蔼龄说:“掷得好,像这样,抛掷得再有力一些”,他一边说,一边还给女儿做了示范。

宋霭龄小时候并不像宋庆龄一样安静,腼腆。她身上有着天生的造反派精神。她不喜欢刺绣,给教女工的寡妇取外号羞辱人家从而实现把人家赶走的目的。她也不喜欢母亲下厨房教的那些东西,做出的饭菜总是差强人意。

如果不细说,大家可能都会觉得宋家三姐妹中光环最大的是小妹宋美龄,毕竟她是蒋介石的妻子,其实不然。

有关:宋霭龄在宋氏家族什么地位(图)  第4张

小时候的宋霭龄作为孩子中的老大,喜欢发号施令,指挥一切,成为一班孩子的领袖,她作为大姐,对弟弟妹妹们关心爱护,办事考虑周全富有心机,以及她卓越的组织才能,这一切使得她在弟妹面前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童年这些看起来没什么目标的玩耍,在不知不觉中确立了他们中的核心人物。直到成年后,由于宋庆龄坚持孙中山的革命理想,与他们分道扬镳之外,其余的弟弟妹妹依然把宋霭龄奉若神明,唯她马首是瞻。

当宋家子女作为一股强势的势力崛起于中国的政治舞台后,由于宋查理去世比较早,城府极深的宋霭龄就成了他们的掌舵人,她是宋氏家族真正的领袖,是这个没有加冕的宋氏王朝里说一不二的国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6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