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悬崖边的树诗歌赏析!抒情的现代诗短篇

散文社2022-08-06 11:11:50775

悬崖边的树 作者/曾卓

不知道是什么奇异的风

将一棵树吹到了那边——

答案:悬崖边的树诗歌赏析!抒情的现代诗短篇  第1张

平原的尽头

临近深谷的悬崖上

它倾听远处森林的喧哗

和深谷中小溪的歌唱

它孤独地站在那里

显得寂寞而倔强

它的弯曲的身体

它的弯曲的身体

答案:悬崖边的树诗歌赏析!抒情的现代诗短篇  第2张

它似乎即将倾跌进深谷里

却又像要展翅飞翔……

“不知道是什么奇异的风 ,将一棵树吹到了那边—— 一平原的尽头,近深谷的悬崖上"开篇交代一棵树无缘无故被风厄杀命运,带到了悬崖上,无从抗拒,只有无耐接受事实。也许作者当时的命运正如这棵树,自己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又或者作者是反映了当时社会上大部分人的命运,对社会的一种感概。“它倾听远处森林的喧哗 ,和深谷中小溪的歌唱, 它孤独地站在那里 ,显得寂寞而倔强"。生命总得继续,这棵树一边顽强的承受着磨砺,一边孤独寂寞的生存着。

“它的弯曲的身体,留下了风的形状,它似乎即将倾跌进深谷里 ,却又像要展翅飞翔…… ”最后,这棵树不但完全接受了风给他的命运,而且接受了风赋予他奇特的秀丽,他不但活下来了,还活的无限壮观。

全诗作者表达了当时社会,年少的进步青年不甘命运的安排,孤独寂寞的心灵,而又对生活充满希望,对生命坚定信念不已的思想。

以上是从作者当时社会状态进行赏析。现在读这首诗,完全是一碗优质的心灵鸡汤。以树喻人,再多困难阻险,再多风雨磨砺,再多天灾人祸,只要有一线希望,一切都是可能的,奇迹总会出现。

全诗短而精练,以一棵树艰苦的生活体验,激励我们不断的向前进。

答案:悬崖边的树诗歌赏析!抒情的现代诗短篇  第3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76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