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散文社2022-08-06 11:14:50299

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

我国历史上的民国时期,虽然这一时期非常的动荡,但是也出现了很多的文人雅士,他们对于文学的热爱在那样一个时代也是属于另类的一种存在了。坦荡的胸怀让这群人一直想要闯出一片新天地。用自己文学上的力量创造出各种奇迹,像徐志摩就喜欢过林薇因和陆小曼两人,甚至在他死后都有人说他是难忘旧爱而死,也有人说是为了赚钱才遇到意外身亡,这其中的原因究竟为何却无人能知。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1张

▲情感关系图

徐志摩喜欢的两个女人,都是民国时期的才女,只是这两个人在死后却有着不同的待遇,一个被埋葬在八宝山,墓前总是被鲜花围绕,可他的前期死后却没有人去慰问这是何其凄惨,这又是为什么呢?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2张

▲徐志摩旧照

一、二婚妻子

徐志摩二婚的时候就娶了陆小曼,虽然深得徐志摩的喜爱,但始终没有办法得到他们家人的同意,甚至在徐志摩因飞机出事死亡,她也遭受外界的指责。她是在名门之家的大家闺秀,从小就擅长笔墨丹青甚至成为当时的名媛,还是刘海粟的弟子,他们两人能结婚还是有老师在中间做媒。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3张

▲徐志摩与陆小曼

没有结婚前的她当过外交翻译,从此之后各种社交场所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当时就成为很多人眼中的名姝。在她19岁那年就跟官家出生的王庚结婚,婚后两人的生活也过得十分甜蜜,但两人最终还是走上了离婚的道路。离婚后她就和同样离婚的徐志摩结婚,当时同为二婚的两人始终无法被众人看好。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4张

▲徐志摩与陆小曼

婚后为了能满足老婆的日常所需,他经常会做好几份工作,在民国普通人家能挣几块钱,那徐志摩一年都能挣几百块大洋,按理说应该能过上十分富裕的生活才对,可这些钱依旧不能满足陆小曼的开销,这也是让人始终无法喜欢她的原因。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5张

▲徐志摩与林薇因

二、热恋中失联

徐志摩与林薇因是在欧洲认识的,两人经常在一起学习写诗,对徐志摩来说她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女人,只是林薇因后来跟父亲离开欧洲,这种不辞而别对徐志摩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回国后就在父母的安排跟梁思成订婚。这两人在一起也是让众人羡慕的男才女貌,也是天作之合。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6张

▲林薇因梁思成

林薇因她其实是个不会放纵自己感情的人,在她的心中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东西,会以高姿态面对自己的生活和感情。她知道自己的另一半也是需要有同样理智的人,这个人正好就是梁思成。在她婚后与徐志摩和爱慕者金岳霖是她欲擒故纵,但也是她不想放弃朋友的做法而且她也始终没有越过雷池。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7张

▲两人留学路上

林薇因和梁思成结婚后就去往美国留学,按照她的喜好学习建筑学,并且在外生儿育女,两人一直在外游历保护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在丈夫的陪伴之下让她能更好的成长起来。对于林薇因来说,徐志摩是她人生中的插曲,他们俩的关系也只能止步于朋友。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8张

▲两个才女

三、同名媛命不同

她们两虽然都是民国的才女,而且长相都倾国倾城受到很多爱慕者的喜欢,但陆小曼就靠着自己的作,把自己的才气和感情生活都给挥霍掉。本身王庚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少将,本身两人应该有着幸福的生活,却因为她爱作好玩跟徐志摩有了感情,让这段婚姻生活以失败告终。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9张

▲抽大烟成瘾

只要思想成熟的人都不会懈怠自己的感情,林薇因也是受到自己的父亲影响,在这一生中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甚至还影响到自己的丈夫。陆小曼在脱离上流社会的生活之后,就成为打麻将抽大烟的废人,而这个时候的林薇因却在跟有思想的人在一起做交流讨论。

她们虽然都是富家女,但一个注重自己的内在一个注重外在,而且林薇因在建筑上的成功和胸怀会更让人敬佩。死后就连坟墓也是一座凄凉无人问津,一座位于八宝山鲜花不断。

探讨:徐志摩的爱情线是怎样的 陆小曼与林徽因有什么不同(图)  第10张

▲林薇因梁思成一家

结束语

林薇因知道自己的追求,在16岁时遇到徐志摩但知道他已结婚果断拒绝,找到更适合她的梁思成。而陆小曼也是遇到自己的爱徐志摩,但她的爱让徐志摩背负太多的重担,以致于要靠着打多份工来养这个挥霍成瘾的大小姐。陆小曼夫妻二人间是有感情,虽然彼此伤害过但始终能长相守,只是比起林薇因和梁思成的爱会显得有些酸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6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