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李婉儿知道自己孩子被换了吗(图)

散文社2022-08-06 16:13:15249

李婉儿知道自己孩子被换了吗

宋真宗导演的这出戏十分圆满,但婉儿的弟弟李载丰还是起了疑心。他不信自己姐姐生下的是妖物,随后他一人来到相国寺调查真相,发现这个妖物其实是一只狸猫。婉儿也渐渐想起那晚发生了什么,目前种种迹象都表明婉儿的孩子是被换走了。其实以婉儿的才智,她肯定会明白所有真相,但可惜的是,她就算知晓一切也无力改变什么。

探索:李婉儿知道自己孩子被换了吗(图)  第1张

1、李载丰调查被阻

奶娘去世后,勾起了婉儿的回忆,她想起自己生下的是皇子,李载丰准备调查真相,却被皇上告诫。刘娥和李婉儿虽是主仆关系,但她们还在王府的时候关系就很好,刘娥给了李婉儿温暖,李婉儿也陪伴了刘娥很多年。刘娥生下的第一个孩子都叫李婉儿二娘娘,可惜这个孩子福薄,在七岁的那年去世了。刘娥的孩子去世后,她心里很苦,但为了让孩子能进皇家祠堂,刘娥又在先帝皇陵隐忍了三年,这三年里婉儿一直陪在刘娥身边。

探索:李婉儿知道自己孩子被换了吗(图)  第2张

后来皇上念及婉儿陪着刘娥有功,便册封她为妃陪同刘娥一同入宫。李婉儿进宫后和刘娥一起怀孕,这是让皇上最开心的事情,毕竟皇上没有子嗣可以继承皇位,她们二人怀孕可算是救了大宋江山。刘娥怀孕的时候已经是皇后了,当时潘家一直虎视眈眈,便利用妇人给刘娥送甘露,刘娥喝下甘露后便滑胎了。

探索:李婉儿知道自己孩子被换了吗(图)  第3张

2、婉儿得知真相

刘娥滑胎后,皇上让她秘而不宣,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保大宋江山。皇上早就想着刘娥和婉儿换子了,这次刘娥流产也许是天意。婉儿生产的那日后宫中着了大火,婉儿生下皇子后,奶娘便把孩子抱走了,她说,“我会有报应的。”

听到皇后产子的消息后,心知肚明的宋真宗把戏演足,在雨中大喊:“天佑我赵氏皇族,天佑我大宋”。这一刻,李宸妃无人打伞,仿佛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好在婉儿被弟弟救了。

探索:李婉儿知道自己孩子被换了吗(图)  第4张

婉儿的弟弟一直不相信姐姐生的是狸猫,便在暗中调差真相,结果被皇上告诫了。皇上想让这件事情尘埃落定,如果有人查就会有蛛丝马迹,但奶娘的去世让婉儿勾起了回忆。婉儿知道了那夜的真相,但她也知道此事皇上和刘娥都参与了,自己即便是闹也没有结果。婉儿只希望孩子能健康长乐就好,即便是不在自己身边长大也可以。

此前,刘娥和李婉儿是推心置腹的姐妹,而此后,刘娥如愿以偿得到了可以巩固地位的孩子,但也失去了李婉儿倾心交付的信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79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