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19世纪列强让中国经济损失了多少(图)

散文社2022-08-07 23:15:28337

19世纪列强让中国经济损失了多少

19世纪清末时期的中国,这是一段极其屈辱的历史。在这段历史期间,我国遭受到了西方帝国主义列强肆无忌惮的侵略、割地和各种赔款,似的中国经济跌入低谷,老百姓的生活是苦不堪言。那么大家直到在这一段时间里,列强到底抢走了中国多少钱呢?造成了中国多严重的经济损失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揭露:19世纪列强让中国经济损失了多少(图)  第1张

1840年,英国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先后强迫中国签订了不平等的条约《南京条约》。条约中割让中国香港岛给英国,赔偿英国2100万元,广州的赎城费600万元,并与美国和法国签订《望厦条约》和《黄埔条约》,这也是开始签订各个不平等条约的开端;

1856年,英法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国赔偿英国800万两;

1858年,清政府又与此同时与美、英、法、俄签订《天津条约》;

1860年,清政府与英法又签订了《北京条约》;

俄国的《瑗珲条约》割让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

《勘分西北界约记》割去西北44万多方法公里;

揭露:19世纪列强让中国经济损失了多少(图)  第2张

1860年,英法占领北京后对中华民族文化空前绝后的洗劫,对民族文化连续了整整12天的洗劫,文化、书籍、文物、画卷;

1885中法签订《中法新约》;

1894发生甲午战争,日军占领旅顺,开始了惨无人道连续4天的大屠杀,杀害居民约2万人,最后并与日本与1895签订《马关条约》,内容规定中国向日本赔偿2亿两白银,赎辽费3000万两,威海日军收守驻费150万两,共计23150万两;

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在庄王府杀害了义和团平民1700多人,俄国侵入东北时还制造了江东六十四惨案,对此还不罢休攻占北京后,皇宫,中南海,颐和园,等大量的金银财宝文物古迹肆意抢劫,造成我国文化物品的流失,例如十二生肖铜首,他们肆意的烧杀抢掠,能拿走的就拿走,拿不走的就烧掉,这些文物的流失撑起了多少个海外的博物馆啊!

揭露:19世纪列强让中国经济损失了多少(图)  第3张

在条约中有一项就是允许外国公使常驻北京,这些公使你可别以为只是简单的公使,来带领经济发展的。他们可抱有侵略敌意的,简直就是控制着朝廷的朝廷,操控着中国的外交,还拥有领事的裁判权在规定中。中国人如有和英国交涉,则按照英国规则处理,这也导致了外国人可以在中国横行霸道的场面。

在海关方面把握着海关,剥夺了中国关税的自主权,勾结清政府的某些官员,并在中国扶植收买代理人。在镇压天平天国运动中帮助政府购买武器火药和枪支,企图造成内乱,更加巩固各国驻扎的地位。这些条约控制着中国的文化,政治,经济军事发展,硬是把中国变成各国的附属国,并要一点点瓜分中国,这些不平等的条约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更加使中国经济的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96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