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范增为什么不用韩信?其实范增和韩信都有问题(图)

散文社2022-08-08 22:48:02427

范增为什么不用韩信?其实范增和韩信都有问题

最近不少的这个人都在说这个韩信的事情,很多人说这个项羽没有看到韩信的军事才能太可惜了,而作为项羽旗下的主要谋士范增也应该是多少能察觉到韩信的军事才能的,但是最后大家或许也都发现了,项羽集团就这样错过了范增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

探索:范增为什么不用韩信?其实范增和韩信都有问题(图)  第1张

范增为什么没有用韩信,原因还是有很多的,一个就是没有机会用,一个就是他当时应该是看不上韩信。范增怎么说呢?其实也不算是战略家,范增就是一位谋士和政治家,当年韩信经略北方的时候,范增无动于衷,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范增没有韩信这样的雄才大略,没有这样的大局观,不算是顶级的战略家,所以韩信北伐的战略范增也看出来,也不想看,所以在范增心里韩信不成气候了。

探索:范增为什么不用韩信?其实范增和韩信都有问题(图)  第2张

其实按理说,以范增的见识,多多少少肯定是知道韩信的,估计当时自己眼光低了一点,还有就是项羽这个人太刚愎自用了。范增或许推荐过,但是项羽不接受啊。项羽眼睛里面容不下任何人,包括范增,那么韩信这样的小兵,怎么可能入他法眼呢?当时韩信还一事无成了。所以没法推荐啊。

其实就算推荐了也无济于事。韩信有个好朋友叫钟离昧,钟离昧当时就推荐韩信去楚营当兵,韩信几次接近项羽,想让项羽重用他,但是项羽听不进去,当时韩信的的确确就只是小兵,并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手的东西,就光靠这个嘴皮子让刚愎自用的项羽重用也不现实。

探索:范增为什么不用韩信?其实范增和韩信都有问题(图)  第3张

从上面这样一分析,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范增为什么不重要韩信了吧,一方面是范增看不出韩信的能力,一方面是项羽刚愎自用,一方面是当时韩信的的确确没有好的成绩可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7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