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黄巢子侄都有谁 为何起义(图)

散文社2022-08-10 07:29:40462

黄巢子侄都有谁 为何起义

黄巢是晚唐黄巢起义的首领,此人颇有军事指挥能力。黄巢出生于盐商家庭,善骑射,精通笔墨,鲜有诗文才情。此人为人正直,但野心勃勃。公元875年,黄巢参加了王仙芝的农民起义的队伍当中。881年,黄巢屠杀唐宗室,并且称帝建立国号为大齐!黄巢的这次起义也是我国历史上空前盛大的农民起义之一,同时也是唐朝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农民起义。那么黄巢为什么要造反起义呢?

聊聊:黄巢子侄都有谁 为何起义(图)  第1张

首先,晚唐时期,统治腐败、宦官专权、藩属割据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人们背负着沉重的税收,生活极其困苦。再遇上连年的灾荒,可以说是完全没办法生存了。王仙芝起义前一年,关东闹大旱。唐朝官员强迫百姓纳税,福参与百姓绝望至极,走投无路。于是他们都开始聚集在黄巢的身边,与朝廷官吏是发生了多次武装冲突,这也在不同程度的削弱了唐朝的统治。

聊聊:黄巢子侄都有谁 为何起义(图)  第2张

其次是唐朝皇帝容易得风疾,所以热衷炼丹,无意上朝。自唐朝李渊建立以来。许多皇帝都患有风病,带病治理国家,以及治国的能力是一天不如一天了。而且很多皇帝热衷于炼丹,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都拿去炼丹,不愿意上朝,削弱了国力。

聊聊:黄巢子侄都有谁 为何起义(图)  第3张

最后就是黄巢也是又野心的,有这当皇帝的野心。黄巢利用他出色的军事能力,带领着他那一棒子私盐贩子以及兄弟,子侄黄奎和黄恩烨等人在今山东菏泽西南造反,仅仅十天之内就发展到数千人之众。公元881年,他率军进入长安,建立了大齐政权,年号为金统。从他的种种经历不难发现他有当皇帝的野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3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