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清朝太原奇案是怎么一回事(图)

散文社2022-08-10 14:18:38306

清朝太原奇案是怎么一回事

太原奇案是清末四大奇案之一,因为这起案件的过程十分曲折离奇,所以在民间的知名度特别高。那太原奇案到底奇在哪呢?下面就和大家还原下这个案子。道光年间,太原有一富豪名叫张百万,他有两位女儿,其中二女儿名叫玉珠,她喜欢曹文璜,两人已经定下婚约。但后来张百万嫌弃这位女婿家境不太好,便想把玉珠嫁给到大户家里,玉珠得知后决定和曹文璜连夜私奔,投靠好友陈砥节。

揭露:清朝太原奇案是怎么一回事(图)  第1张

1、阴差阳错

途中,他们经过一家豆腐铺,老板得知他们的经历后表示十分同情,便用自家毛驴帮他们逃跑。后来杨百万发现玉珠不见了,他以为二女儿会在大女儿家,便前往大女儿家,将他们家唯一能藏人的衣柜搬走,认为玉珠肯定藏在其实。那衣柜里的确有个人,但不是玉珠,而是一个花和尚。

揭露:清朝太原奇案是怎么一回事(图)  第2张

2、扑朔迷离

一路上和尚被闷晕,等杨百万发现后,以为和尚死了,他担心自己是过失杀人,便把玉珠的衣服给和尚穿上,然后对外谎称是二女儿病逝。其实和尚根本就没死,等他醒过来,便逃走了。路上,他也路过豆腐铺,在这里换上了自己的衣服。不过和尚还是死性不改,他因调戏屠夫的老婆,被屠夫一怒之下杀死了,弃于井中。

揭露:清朝太原奇案是怎么一回事(图)  第3张

3、真相大白

后来,张家灵堂走尸加上和尚一案,弄得全城轰动,大家都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后来县令为了结案,便将豆腐铺老板抓来,屈打成招。另一边,曹文璜和屠夫意外结识,一次醉酒后,屠夫透露自己正是杀和尚的凶手。曹文璜本想回到太原,将毛驴还给豆腐铺老板,后来得知他被冤入狱,便准备上报实情,结果县令不愿重判,便将曹文璜也当做是帮凶。好在玉珠的好友陈砥节正好升任山西提刑按察司,在他的帮助下,这次案件才真相大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5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