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诸葛亮草船借箭曹操为什么不放火箭?(图)

散文社2022-09-14 04:43:47286

诸葛亮草船借箭曹操为什么不放火箭?

赤壁之战虽然蜀军不是主力部队,但是诸葛亮也很争气的为蜀国上演了一幕草船借箭,虽然看起来很玄乎,不过最终还是借到了10万支剪。但是有人会问当时曹操为什么不用火箭射击呢?这样一来能重创对手,而且也不可能被借箭了,要知道曹操也不傻,当时不用火箭很可能是不想暴露自己的目标,但也没想到诸葛亮竟敢这么玩。

揭秘一下:诸葛亮草船借箭曹操为什么不放火箭?(图)  第1张

谈及《三国演义》当中诸葛亮向东吴承诺三天内造十万支箭的故事,大家一定会马上想到“草船借箭”这个成语。而这个典故确实让不少的人相当的佩服诸葛亮的智慧。

揭秘一下:诸葛亮草船借箭曹操为什么不放火箭?(图)  第2张

当时江上大雾,双方都看不清,曹军命士兵向敌船射箭,结果却射在了诸葛亮早已经做好的草船上面,结果轻而易举的就借到了曹操的十万支箭。于是有人会问了,为什么当时曹操不用火箭呢?

揭秘一下:诸葛亮草船借箭曹操为什么不放火箭?(图)  第3张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分析一下当时所处的战场环境。第一,江上大雾,两军都是看不见对方的,曹军不知道东吴这边来了多少人马,东吴也不知道曹军的人马有多少,而这中间就最怕有诈和有埋伏了。

揭秘一下:诸葛亮草船借箭曹操为什么不放火箭?(图)  第4张

第二,如果曹军使用火箭,就一定需要准备好火盆或者火把,可是大雾漫漫,只要哪一处出现了火光,就会马上暴露自己,那自己就会马上受到攻击。第三,即使自己使用了火箭,可是曹军的战船都是用铁索连在一起的,这时候哪怕只有一艘草船冲向了自己,恐怕这个损失也是曹操无法承受的。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0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