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大屠杀:日军四天三夜杀害两万余人(尸体堆成山)(图)

散文社2023-01-14 20:08:10214

旅顺大屠杀:日军四天三夜屠杀两万余人(尸体堆积如山)。

自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日本频繁侵略中国,犯下了许多残忍的法西斯行径,其中最令人痛恨的是甲午战争中日军在占领辽东半岛旅顺期间实施的大屠杀,仅四天三夜就杀害了两万多人,导致这座城市只剩下几百人幸存。

旅顺惨案

旅顺大屠杀:日军四天三夜杀害两万余人(尸体堆成山)(图)  第1张

虽然大家一提到日军侵华就会想到最惨烈的南京大屠杀,但其实日军的恶劣行径还不止这一次。在清军与日军对峙失败的时候,日军曾经发动了一场惨绝人寰的旅顺大屠杀,而这场大屠杀的领导者就是大庙安春。大庙安春在当时占领旅顺城后,开始下令全城洗劫,短短四天三夜就导致两万人被杀,只剩下。

旅顺大屠杀:日军四天三夜杀害两万余人(尸体堆成山)(图)  第2张

在这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中,据幸存者描述,日军一进旅顺,几乎杀光了所有人。日本兵不仅剖开了他们的肚子,还割掉了平民的头和耳朵,甚至挖出了他们的眼睛。更残酷的是,儿童将被钉在墙上,而孕妇将被强奸并挖出胎儿。可以说是史上最不人道的大屠杀。当时,整个旅顺几乎沉浸在血泊之中。当然,日本军队

旅顺大屠杀:日军四天三夜杀害两万余人(尸体堆成山)(图)  第3张

日军的暴行不仅是平民幸存者的口述,也记录在当时日本一名步兵的日记中。当时进入旅顺后,中国的人只要见到就杀。路上的人几乎都死了,就连躲在家里的人也不能自由行动。连躲在家里的人都被杀了,往往三五个人全被杀了,连日本兵都觉得恶心。

旅顺大屠杀:日军四天三夜杀害两万余人(尸体堆成山)(图)  第4张

当时死在日军手里的人的尸体几乎可以堆成一整个山头。两万人的大屠杀只剩下36个幸存者,他们都被用来搬运尸体。当时日本人为了避免误杀,会在头上裹一块写有“此人不杀”字样的白布,甚至由30多人组成的运尸队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才把尸体收拢在一起。后来用柴火烧了十多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