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死亡行军:仅行军六天/日军虐杀美国战俘万人(图)

散文社2023-01-14 20:10:49210

丹的死亡行军:只行军了六天/日军杀了一万名美军战俘。

二战期间,日军和德军的法西斯行径给许多国家的人民带来了无尽的痛苦,而巴丹死亡行军就发生在当时被日军占领的菲律宾。这一事件几乎可以称为日军在远东犯下的三大暴行之一。据说当时巴丹半岛上死了近万美军和菲律宾军队。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奥秘!

巴丹死亡进行曲

巴丹死亡行军:仅行军六天/日军虐杀美国战俘万人(图)  第1张

日军入侵巴丹半岛发生在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之后。当时美菲并肩作战。在巴丹半岛,美菲军队与日军激战了4个月。然而,由于缺乏食物供应和支持,他们终于在1942年4月9日向日军投降。当时的俘虏人数将近8万,在被强行押解回120公里外的战俘营时,一路上有1.5万人因为饥饿、日本人的暗杀、枪击等等而死亡。后来有26000人因为日军的虐待和酷刑死在战俘营里。可以说这是二战中日军最惨烈的暴行。

巴丹死亡行军:仅行军六天/日军虐杀美国战俘万人(图)  第2张

虽然120公里的路程并不是很远,对士兵来说也很艰难,但是美菲军队的身体状况在死亡行军之前就已经很糟糕了,因为菲律宾巴丹半岛的环境非常炎热潮湿。当时,几乎70%的士兵患有疟疾、糙皮病、坏血病等。而且他们还要忍受几个月没有补给的日子,只能在山里抓猴子,蛇,蜥蜴充饥,而在这期间,他们还要继续和日军一起干活。

巴丹死亡行军:仅行军六天/日军虐杀美国战俘万人(图)  第3张

所以当时巴丹死亡行军对美菲军来说是很惨的。120公里的路程历时6天。在这6天里,我们不仅要忍受饥饿,还要忍受日军对战俘的肆意殴打、杀害甚至侮辱。这也使得道路上几乎布满了战俘的尸体。他们在丛林中行进了65英里,最后15000名战俘死在路上。

巴丹死亡行军:仅行军六天/日军虐杀美国战俘万人(图)  第4张

据当时死亡行军的幸存者回忆,他看到一个叫汉克的人在路边的灌木丛上滑倒。虽然他试图站起来,但他仍然不能这样做,所以两个日本士兵跑了过来。其中一名日本士兵几乎毫不犹豫地捅了汉克四五刀。当时汉克已经顾不上身上流的血,只能挣扎着重新回到队伍中。但他支撑不了多久,终于又倒下了。但是日本兵居然又开枪打死了,但还是,战后为了牵制苏联,美国下大力气配合日本,在巴丹死亡行军中阵亡的士兵就这样被抛弃了。和南京大屠杀一样,巴丹岛的幸存者从来没有等待过道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