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盘点中国历史上那些比小说还离奇的事件(图)

散文社2022-09-16 12:23:27256

盘点中国历史上那些比小说还离奇的事件

说到离奇事件想必大家也会知道有很多这样的故事,自己不管是听说的还是自己身边发生的,反正就是很多了,那么我们不妨反观历史,在中国历史上好像也有超多的离奇事件了,而且有的离奇事件竟然比小说还要可怕了,那么下面就给大家来盘点盘点看看吧,有对这些事情感兴趣的网友也一定不要错过了,欢迎一起来品鉴学习分析看看吧!

聊聊:盘点中国历史上那些比小说还离奇的事件(图)  第1张

明朝建文帝生死之谜,从1402年自焚于南京宫殿,到后世野史中的云游僧,直至今日贵州“红崖天书”上“讨燕檄诏”的出现,六百多年来,背后的真相扑朔迷离,其中的情节演绎,可真不比奇幻小说差呢!

1.自焚南京

建文四年(1402年)六月十三日,燕军攻入金陵(南京),燕王朱棣进城后,宫中起了大火,而建文帝下落不明,后燕王朱棣在宫殿中找到一具焦尸,至于是谁已经很难辨认了,于是朱棣便向外界宣布,建文帝已经于宫内自焚,并找到了尸体,就此宣告建文帝已经死了。

2.无墓之君

在正史文献中没有关于建文帝陵寝的记载,崇祯皇帝也曾亲口说过建文帝无陵。这便有点离奇了,建文帝毕竟也是一位正统的皇帝,虽然江山被自己亲叔叔夺去了,自己又被叔叔认定已经死了,那为什么叔叔朱棣连个陵寝都不给朱允炆呢?毕竟也是老朱家的人,朱棣到底在疑虑什么呢?

3.金蝉脱壳

对于朱允炆是否真的自焚于南京宫殿,不管是当时还是现代,都是持怀疑态度的,在正史中,更多的是认为朱允炆没有自焚而死,而是金蝉脱壳,逃出生天了。在《明史恭闵帝》中记载:“宫中火起,帝不知所终。”;在《明史纪事本末》中也有关建文帝纪闻的记载,其中说到建文帝出走在前,宫中火起在后,实施了“金蝉脱壳计”。

聊聊:盘点中国历史上那些比小说还离奇的事件(图)  第2张

4.双管齐下海陆寻人

其实朱棣自己对朱允炆到底死没死还是心存疑惑的,据说为了搜寻朱允炆的踪迹,朱棣派了两个主要的人物,一个在本土国内搜寻,这个人便是胡荧;而另一个探索海外的想必大家一定听过他的大名,那便是郑和。有结果吗?还真有,这个胡荧在搜寻了16年后,还真得出了些结论。后来在明代万历年间出版的《致身录》一书中有所记载:建文帝在城破之日万念俱灰,想要自杀,此时,一个太监突然站出来说道:“高祖驾崩时,留下了一个箱子,说遇到大难之时才可打开,现在是时候了,请皇上打开箱子吧。”,而后来据说箱子中为建文帝之路一条逃亡之路,那便是逃往云贵。

5.隐居贵州山寺做一云游僧人

在野史中我们能找到建文帝出家为僧,云游于云贵之地的记载,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或许还真是如此。据《平坝县志》记载(平坝县位于贵州安顺境内):高峰山寺内斋堂的地下有一个藏身洞,洞底有一块石碑上刻有铭文"秀峰肇建文迹尘知空般若门。",其中还有一段记载:“高峰山寺悬壁处,有“西来面壁”石刻!”

要知道,永乐(朱棣)时明朝的传国玺丢失了,而“西”——“玺”,不免让人吃惊。

聊聊:盘点中国历史上那些比小说还离奇的事件(图)  第3张

6.讨燕檄诏的惊现

其实说到这也比较明朗了,建文帝当时应该是没死,后来也确实是出家为了僧。不过现今又惊现出了一个关于当年建文帝的惊天秘密——“讨燕檄诏”!六百年来,关于贵州的“红崖天书”之谜的解说,一直是众说纷纭,直到如今有了一个比较合理的答案,那便是讨燕檄诏之说!这是学者林国恩历经九年来的艰苦考证所得出的结论,在国内的支持度还是很大的,他将悬崖上的奇怪文字解释为:

燕反之心,迫朕(皇龙)逊国。叛逆残忍,金川门破。残酷杀害(段、殴、牢、杀子民),致尸横、死亡、白骨累累,罄竹难书。使大明日月无光,变成囚杀地狱。须降伏燕魔做阶下囚(斩首消灭)。丙戌(年)甲天下之凤皇——允(火+文)(御制)。

这也比较符合野史中朱允炆隐居于云贵的说法!此事一出,又将朱允炆当年的生死之谜推上了新的高潮。大家觉得这比小说的情节更加丰富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9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