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俄罗斯为什么叫战斗民族?(图)

散文社2022-09-17 17:53:58340

俄罗斯为什么叫战斗民族?

不知何时,网友们喜欢把俄罗斯称为“战斗民族”,因为经常能在网上看到俄罗斯人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来,加上他们彪悍的身形,就给人一种很能战斗的感觉。当然这种说话还是多为调侃,那在历史上俄罗斯人的战斗力究竟如何呢?这也要从不同时期来看。俄罗斯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他们和欧洲的关系在历史上有着说不完的故事,而早期的俄罗斯人也是从被打压中成长起来的。

详谈:俄罗斯为什么叫战斗民族?(图)  第1张

从世界历史来看,全世界范围内有几百个国家,几千个民族,其中不乏强悍善战的民族,最典型古代的匈奴,突厥,蒙古人等那都是非常强悍,有世界征服者之称的,但是时至今日,没有一个民族成为战斗民族。而世界范围内公认的战斗民族,却只有在古代默默无闻的俄罗斯人。很多人到现在都还不能理解,为何世界几千个民族,只有俄罗斯人成为了战斗民族?这到底是为何呢?其实原因只有三个字。

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和接受的战斗民族,只有俄罗斯人一个,其他的都不算。而且对于俄罗斯人的强悍,那是有目共睹。但是从起源来看,俄罗斯人起源于东斯拉夫人的罗斯部落,在古代欧洲那是一个化外民族,被称为欧洲四大蛮族之一,是整个欧洲都看不起的。

详谈:俄罗斯为什么叫战斗民族?(图)  第2张

而且俄罗斯人的历史非常短,到15世纪才开始建立早期国家,到现在也就是几百年的历史。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不入流的民族,欧洲瞧不起的民族,而且历史很短的民族,却在近代几百年内,强势崛起,靠着自己的拳头和枪支,打下了世界唯一的战斗民族的头衔,而且是让世界都不得不屈服。

在近代俄罗斯人在战争中誓死不退,死战到底,不怕牺牲的情景,到现在都震撼人心。尤其是二战,俄罗斯军队伤亡2400万,不惜代价的赢得了胜利,更是让世界佩服。很多人都不明白,俄罗斯人为何那么拼,俄罗斯人为何这么不怕死,为何能成为战斗民族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只有3个字。

详谈:俄罗斯为什么叫战斗民族?(图)  第3张

那就是“打怕了”。俄罗斯人在古代欧洲是一个非常可怜的民族,为此只能在欧洲的苦寒之地。而且欧洲的主要民族将俄罗斯人视为奴隶,而东方的民族杀到欧洲,第一站杀得也是俄罗斯人,所以俄罗斯人自古那是被东西方联合绞杀。

尤其是在近代以前,当时的波兰立陶宛,那是经常到俄罗斯烧杀抢掠,甚至直接杀进莫斯科,而且还在俄罗斯实行减丁政策,任意的杀戮。甚至奥斯曼时期的小小克里米亚,都经常到俄罗斯去杀戮,抢掠人口作为奴隶。在当时地中海奴隶市场,俄罗斯人到处都是。

详谈:俄罗斯为什么叫战斗民族?(图)  第4张

因此,俄罗斯人当时面对的状况是整个民族被不断杀戮,没有被杀的也被贩卖成奴隶,整个都是悲剧和悲惨,毫无未来。正是在这种极端的生存环境下,俄罗斯人被“杀怕了”,因为如果再不反抗,再不强大,那么等待俄罗斯人的将是自我灭亡和消失,这无疑是刺激俄罗斯重新强大的最强大的力量。

所以俄罗斯很快以莫斯科为中心建立国家,而建国之后,极其看重武力。对于战争,那是不惜一切代价要胜利,而之所以这么强,就是因为当初被杀得太狠了,如果不能打败对手,就意味着被对手杀戮。所以胜利,不惜代价的胜利,土地,不惜代价的抢占土地,成为俄罗斯人的唯一目标。

在这种生存压力下,俄罗斯变得无比的强悍,和无所畏惧,战争死战不退,不畏牺牲,所以逐步在战场上打败对手,开始强大起来。因此,近代400年时间,俄罗斯征战400年,打败一切欺辱过俄罗斯的民族,扩大了地盘。而且让世界最强的对手,都倒在了自己的面前,虽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是却打出了一个世界唯一战斗民族的称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9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