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张之洞送给慈禧翡翠棒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09-18 04:56:45271

张之洞送给慈禧翡翠棒是什么?

说到这个慈禧也是有说不完的话题的,今天给大家说说另外一件事情吧,那就是慈禧话说对一般的宝物还是不怎么上眼的,毕竟他什么样的宝贝没见过呢?但是有一件宝贝却让她爱不释手,还抱着睡觉,这件宝贝就是张之洞送的,被称为翡翠棒,那么这个翡翠棒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慈禧那么的喜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腐败落后的清朝,开启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史,是它让中国任人宰割,受人欺凌,使中国成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家。可你曾知道,极具讽刺意味的是,鸦片战争时期的中国,其GDP却占到了全球的七成,名符其实的富国。

解惑:张之洞送给慈禧翡翠棒是什么?(图)  第1张

作为一个权柄中国政坛近40年,生活极尽奢靡的女人,奇珍异宝应该见过不少,有很强的免疫力。可在慈禧过60大寿的时候,湖广总督张之洞送了一个杵法器做寿礼,慈禧却爱不释手,连睡觉都要捧着,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张之洞投其所好。

慈禧信佛,以观音自居。

老百姓求雨拜的是龙王,慈禧求雨拜的却是如来。降雨归龙王管,可龙王论职务、论法力都在观音之下,以观音自居的慈禧,岂会屈尊去拜龙王求雨,岂不有失体统。老百姓信佛,是手拿念珠口诵经文,可作为老佛爷的慈禧,也这般岂不太过俗套。于是,慈禧想到了杵法器。

何为杵法器?

杵法器为如来护法神“密迹力士”手中的武器,也是天界大佬、巨头手持防身之物,也是修炼法术所用的道具,象征摧灭烦恼的菩提心,也比喻大智慧,以此“大智慧”能舂破牢固难破的淫欲山,破坏众生无量无边的苦,乃至于摧灭一切邪恶。

解惑:张之洞送给慈禧翡翠棒是什么?(图)  第2张

二、慈禧寻找心理安慰

慈禧,一个女人,在男权主义盛行的封建社会,能权柄几十年,那应该是相当的有谋虑,相当的有手段。慈禧一生,杀人无数。在外翻云覆雨、只手遮天,威风麟龙,用人捧着宠着哄着,可回到寝宫,上到床上,一个人的时候,她也就是一个小女子,心中难免发怵。失眠、噩梦那肯定是常事,有法器在手,寻求点心理安慰,能安心睡个觉。

解惑:张之洞送给慈禧翡翠棒是什么?(图)  第3张

三、慈禧的爱屋及乌

慈禧对张之洞,那是有知遇之恩的。张之洞,在慈禧手上是一夜之间连升四级,从四品学士直接提升为二品礼部侍郎,而且是在言官普遍不受重用的大环境下,可见慈禧对张之洞的欣赏。没点真本事、没点真才干,张之洞岂能入慈禧的法眼。从张之洞的送礼就可见其的过人之处。

爱臣送的礼物,慈禧肯定另当别论。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3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