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樊哙绿了卢绾是怎么回事(图)

散文社2022-09-18 16:28:24296

樊哙绿了卢绾是怎么回事

最近看到有人说这个樊哙和卢绾的事情,这个樊哙好像挺有意思的,好像把这个卢绾给绿了啊,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樊哙把卢绾绿了是真的吗?这个樊哙绿卢绾又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首先值得一说的是,这个樊哙抢卢绾的女人这个事情,在电视剧里面是有的,但是在真正的历史上并无记载,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分清电视和现实。

揭秘一下:樊哙绿了卢绾是怎么回事(图)  第1张

所以在电视剧里面这个樊哙绿了卢绾是真的,而且卢绾还不生气,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他之所以不生气,也许是因为刘邦,樊哙,卢绾三人的关系比较好,为了一个女人不值得。樊哙一开始出生便是在杀狗,卖狗肉出身的可谓是一个讲义气,但是没文化的人,从刘邦一开始起义的时候,樊哙就紧紧地跟着刘邦,而且两人还是亲属关系。可谓说樊哙是最亲近刘邦的人了,而卢绾和刘邦又是发小,甚至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卢绾的亲戚和刘邦的父亲两人的关系特别好,所以卢绾和刘邦也是从小玩到大的关系,在刘邦起义之后卢绾作为死党之一也跟随着刘邦,所以这三人之间的关系非同一般,甚至卢绾可以直接出入刘邦的卧室,后来刘邦当上皇帝之后,卢绾还可以自由的出入皇宫。

揭秘一下:樊哙绿了卢绾是怎么回事(图)  第2张

所以说这三人之间的关系可谓是比铁还硬,而在古时候女人的地位是不高的,所以即便是真的发生了樊哙抢了卢绾的女人这一事情,也并不会给三人的关系造成什么危害。历史上真正导致他们三人关系破裂的是谋反。戴绿帽子固然让人生气,但是在历史上如果仅因为一个女人就和出生入死的兄弟撕破脸面的话,也难免会被人取笑,所以即便鲁莽心有不快,但对于这种事情还是没有做过多的计较。

揭秘一下:樊哙绿了卢绾是怎么回事(图)  第3张

后来三人之所以会关系破裂,是因为刘邦的多疑,后来刘邦认为卢绾想要造f反,所以便想找卢绾来质问,但是卢网害怕被杀便躲了起来,这便加重了刘邦的怀疑,后来刘邦便派樊哙去平反,当樊哙出征的时候,又有小人在旁边说樊哙也想造反,当时刘邦就想把房块给一举拿下,但是樊哙还没有被杀死,刘邦就先去世了,后来刘邦去世之后,樊哙寿终正寝,活到69岁。卢绾在听到刘邦去世之后,便直接逃到了匈奴,最后也死于匈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7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