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为什么小孩子没有腰?其实和古代小孩死亡率有关系(图)

散文社2022-09-19 04:42:58323

为什么小孩子没有腰?其实和古代小孩死亡率有关系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古代一些俗语的事情,话说是不是有人经常性的听到这个“小孩子没腰”的说法,话说啊,但是腰不腰的问题大家应该知道啊,未必小孩的身体构造和我们大人的不一样?这样就非常的奇怪了,其实啊这里面是有说法的,而且这个说法和古代的小孩死亡率有关,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这个说法。

1、为什么小孩没有腰

其实小孩是有腰的,只是很多老人喜欢这样说,渐渐的就形成了一种民间俗语了。后来这话就成了这个事实了一样,其实并非如此,小孩怎么会没腰呢?然来这背后是有说法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看看。

探讨一下:为什么小孩子没有腰?其实和古代小孩死亡率有关系(图)  第1张

2、小孩没有腰说法的起源

探讨一下:为什么小孩子没有腰?其实和古代小孩死亡率有关系(图)  第2张

其实说小孩没腰的说法和起源还是挺有意思的,大家也知道的,在中国的古代人民的生活还是非常的困苦的,吃饱饭是终身奋斗的目标。但是不仅仅是帝王的压榨,这个天灾也经常有,所以人民过得苦啊,过得苦的人自然寿命就不怎么长。这是一些成年人的情况。

在小孩这边由于古代医疗水平非常的差,小感冒就要死人了,所以大人的寿命不长,小孩的寿命更加不长,而且小孩的死亡率也非常的高。小孩的抵抗力又非常差,疾病又多,如果小孩得病了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那就会夭折。古代人又讲究忌口,很多不吉利的字眼都会用其它谐音字来代替,所以小孩夭折的“夭”是肯定不能说的,古代人就把“夭”的谐音“腰”给证出来了。

探讨一下:为什么小孩子没有腰?其实和古代小孩死亡率有关系(图)  第3张

然后一直流传,流传到现在就是小孩无腰了,其实就是小孩无夭了,寓意小孩不夭折了。其实代表了父母对小孩的平安的期望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1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