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儿童十字军东征是怎么回事?结局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09-19 08:02:17273

儿童十字军东征是怎么回事?结局是怎样的?

不论是在人类的哪一个时代,真正永远都是最血腥残酷的。当兵员不足的时候,就连小孩子也是必须要上阵杀敌的,说直白点就是能拿得动武器的人都应该杀阵杀敌。若是不上阵杀敌的话,那么国家就将走向灭亡,尤其是西欧那些人口极度稀少的国家,儿童军队活跃在战场上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谈谈:儿童十字军东征是怎么回事?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在欧洲历史上,欧洲人发起了很多次针对穆斯林的东征,在这漫长的东征过程中,不仅仅有贵族、王族、平民的势力参与其中,甚至还涌现出了一支由儿童所组建起来的十字军,而且在第四次东征与第五次东征期间都有出现过。

谈谈:儿童十字军东征是怎么回事?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2张

在第四次东征期间,十字军攻占了君士但丁堡,在东方建立了拉丁王国。东方拉丁王国的出现更加刺激了东征的势头,欧洲各地的平民们也开始呼吁着东征。在1212年期间,有一名12岁的法国男孩称自己得到了耶稣的神谕,神谕中表示要他组建一支儿童十字军,只有这样耶路撒冷才会被无罪而纯洁的灵魂和平攻克。

谈谈:儿童十字军东征是怎么回事?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3张

当这位男孩展现出来一些“神迹”之后,于是便有大批大批的儿童追随他,大批大批的儿童加入到了这儿童十字军的队伍当中,最终集结了有3万大军。于是就这样,这孩子就带着3万儿童十字军开始东征。但是这一群孩子一路上根本就没带吃的,没过多久就出现了大量儿童脱离队伍的情况,而且还出现了传染病,很多儿童都患病去世。

谈谈:儿童十字军东征是怎么回事?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4张

经过了长途跋涉,等到这群儿童大军到达了海边的时候,3万人仅仅只剩下了2000人。这位12岁的孩子看见大海后说到:“这大海会自动分开,等到分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了。”然而这群孩子在海边祈祷了半个月也没见大海有任何分开的迹象。不过就在此时,有两个商人出现在了这群儿童的面前,并表示他们愿意提供7条船将他们送到海对岸。

谈谈:儿童十字军东征是怎么回事?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5张

于是,这么一群天真的熊孩子们就这么上了人家的船,但是他们永远也没有到达自己的目的地。因为这些商人将他们带到了埃及的亚历山大,将这些剩余的2000多儿童当成奴隶给卖掉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2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