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大太监李莲英的随葬品都有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3 03:04:20230

大太监李莲英的随葬品都有什么?

说到太监其实很多人应该知道这些人啊都是不容易的,当然了因为职业的原因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他们其实并没有后代的,那么有的太监可能对金钱什么的就不会太在乎了,但是这些也是普通的现象了,也有很多的其他现象那就是有的太监也富得流油啊,就好比大太监李莲英,那么他富有是富有,那么他的随葬品都有哪些呢?其实要真的说出来还是非常的吓人的呀!

讲授:大太监李莲英的随葬品都有什么?(图)  第1张

作为权倾朝野,把持中国最后一个王朝大权近40年的慈禧来说,面对丈夫的去世、唯一的儿子早年夭折的悲惨命运,她的内心一定也会希望得到一丝慰藉,因缘际会之间,这副重担就交给了身边和自己最亲近的人。

这个人就是李连英。

讲授:大太监李莲英的随葬品都有什么?(图)  第2张

净身之前,李连英原名李进喜,正是咸丰六年进宫之后,才由慈禧亲自给她改了李连英这个名字。

除了众所周知的能够给慈禧梳头、讲故事之外,李连英还有一个超牛的职场能力,他可以精确的洞察出身边这位“主子”的内心世界究竟想要什么。正因为如此,李连英开创性的给慈禧创造了一个新称呼——“老佛爷”,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这位主子内心当中对权力是无限渴望的,而“老佛爷”这个称呼在此之前,只能用来称呼皇帝本人。

正所谓人心都是肉长的,任何的爱与恨都是相互的,慈禧感受着身边这位朝夕相伴伺候自己的人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同时,也没忘了对这个在宫里和自己“最亲近的人”的照顾,一路给李连英各种赏赐,加官进爵,甚至打破了雍正立下“太监不能高于四品”的祖训,加封二品顶戴。成为了太监行业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超级牛人。

讲授:大太监李莲英的随葬品都有什么?(图)  第3张

李连英墓陪葬出土的翡翠扳指

根据《晚晴宫廷生活见闻》记载,慈禧经常把李连英召到她的寝宫,谈些黄老长生之术,两人常常谈到深夜。

如果说给钱、升官是慈禧对李连英的回报的话,那么还有一件事,则足以说明慈禧对他的关爱已经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

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年逾七十的慈禧破天荒的给陪伴了自己53年的李连英在阜成门外,今天的海淀恩济庄赏赐了一大片土地,用来建造未来百年之后的墓地之用,根据李连英墓碑记载,这块土地足有一顷二十亩,共花费白银二千七百六十两整,折算成平米的话,至少23000㎡。

讲授:大太监李莲英的随葬品都有什么?(图)  第4张

李莲英墓出土的鼻烟壶

慈禧对李连英的关爱真可谓从吃喝拉撒到走进坟墓,这在封建王朝当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宣统三年,李大总管去世,最终走进了慈禧生前为他准备的这片豪华的墓地当中。

有史可查的李连英墓出土的文物以玉器为主,主要保存在首都博物馆,其中一件翡翠扳指色泽圆润。

讲授:大太监李莲英的随葬品都有什么?(图)  第5张

保存在首都博物馆,出土与李莲英墓的镶钻戒指

除了随葬的金银细软之外,还有一些生活用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7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