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关羽早期为什么成了杀人犯?(图)

散文社2022-10-03 10:28:21665

关羽早期为什么成了杀人犯?

关羽和张飞早期都是普通百姓,而且关羽还是一位在逃通缉犯。只是后来机缘巧合让他们碰到了刘备,然后自曝理想结义成了好兄弟。关羽被称为武圣,武艺水平肯定是不低的,但是在古代一介平民想要受到好的教育和找师傅习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关羽和张飞的武艺是自己自学的么?当然古代人打仗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一招一式在实战中就不靠谱了。

解密一下:关羽早期为什么成了杀人犯?(图)  第1张

我们读《三国演义》,吕布、关羽、张飞、赵云等一众将领的高超武艺常让我们心驰神往、称羡不已。但同时,我们又会感到疑惑,他们的一身武艺是从哪里来的?特别是像关羽、张飞等人,出身平民,何来一身武艺,而且还是天下无敌的呢?

像张飞和关羽那都是在现实生活当中,熟能生巧,练就的一身好本事。就说张飞吧,是个杀猪的,杀猪讲究稳准狠,且一刀毙命,猪杀完了还要把猪吹起来。这张飞长得熊腰虎背,靠吹猪练出了很好的肺活动量,若是放开让他吹,他能把猪吹成牛,把牛吹成骆驼,

解密一下:关羽早期为什么成了杀人犯?(图)  第2张

关羽在老家杀了人,长期逃门在外,不练些功夫也是无法生存下去的。强大的力量做基础,再加上勇猛的作风,也是关羽张飞的过人之处。关羽一把青龙偃月刀,一般人能抗动就不错,关羽在马上抡起来,没几个能抗一个回合,和招数无关,青龙偃月刀轮圆了,砸上就完。

中国古代从明朝以前不禁止民间习武,不搞兵器管制的。特别是汉朝以前官员,不分文武皆习武,因作者是元代人,元明之时文武官员有区别,所以著《三国演义》就分文武官员了。“根骨清奇”的普通人,经过一些武器战斗专业训练,带过几次少量的职业兵,再加上营养跟得上,有的是时间练武,当然能碾压普通人了。

解密一下:关羽早期为什么成了杀人犯?(图)  第3张

乱世給很多人提供了发挥的舞台。自己不知道的能力也因为学习和混战而激发出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9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