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是谁终结了历史上最无耻的后晋昏君石敬瑭?(图)

散文社2022-10-04 04:46:27240

是谁终结了历史上最无耻的后晋昏君石敬瑭?

说到后晋昏君石敬瑭其实这个人还真的是有点让人看了想打人的冲动了,不过还好还真的是有人替我们收拾了这个人的,那么到底是谁终结了历史上最无耻的后晋昏君石敬瑭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聊聊:是谁终结了历史上最无耻的后晋昏君石敬瑭?(图)  第1张

说到昏君,莫过于五代十国时期后晋君主石敬瑭,不但割让了燕云十六州给契丹人,还认契丹皇帝耶律德光做爹,可谓是遗臭万年,那么又是谁覆灭了石敬瑭和他的后晋王朝呢?那就是后汉的开国皇帝:刘知远。

刘知远,沙陀人,是石重贵时期最强的藩镇,兵力远远超过其他的节度使。此人从小贫苦,以牧马为生,长大后在后唐明宗李嗣源部下当兵,是真正地从生活底层做起,一步步爬到了一个军人所能达到的极限高度。在无数的腥风血雨中,他逐渐拥有了一个独特的、让他可以真正屹立不倒的武器——沉静。在战争中,虽然刘知远时刻关注战局,可始终按兵不动。就连契丹人攻入开封,俘虏石重贵时,都不肯支援,真正做到了冷眼旁观,无动于衷。在大多数藩镇对耶律德光称臣时,他也只是派人到开封向耶律德光表示祝贺,仅此而已,再无其他。

聊聊:是谁终结了历史上最无耻的后晋昏君石敬瑭?(图)  第2张

可是耶律德光却沉不住气了,决定主动出击,据历史考究,他没有动兵,而是给刘知远送去了一件礼物和一封信,礼物是一支木拐,至于那封信,就让刘知远沉默了,原来白痴是可以传染的,耶律德光先是收了石敬瑭为儿子,接着收了石敬瑭的儿子做孙子,被石氏父子深深的感染了,在这封信里,耶律德光对刘知远非常亲切,亲切的程度和重视的程度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信的开头是这样写的:“我亲爱的儿子知远,你好吗........”

聊聊:是谁终结了历史上最无耻的后晋昏君石敬瑭?(图)  第3张

刘知远是忍着啥也没说,也没撕掉信,也没回复,于是耶律德光坐不住了,再次让人带话刘知远——你不事南朝,也不事北朝,究竟想干嘛?不过这次他很快就得到了回答,刘知远用行动告诉了他,契丹人在公元947年正月攻入开封,刘知远在公元947年二月十五日,在山西太原称帝,耶律德光被迫发兵,最终敌不过中原人民的力量,在河北栾城县境内的一片树林突发暴病而死,契丹军队离开汉地,赶回老家,刘知远顺势起兵,向开封进发,一路上畅通无阻,他的沉静终于使他成功登上王座。公元947年六月三日,开封,后晋的文武百官列队迎接新的皇帝,从此一个崭新的朝代——后汉诞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5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