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对世界又产生了什么影响?(图)

散文社2022-10-07 19:48:43291

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对世界又产生了什么影响?

说起美国,大家肯定都比较熟悉,这个国家可以算的上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国家,但也同时做到了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美国这个国家的历史并不太悠久,18世纪的时候才独立的。在历代的历史当中,闹独立的一般到最后都是以失败告终的,而美国在独立战争期间确取得了胜利,那么这一胜利的根本原因在哪里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解惑: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对世界又产生了什么影响?(图)  第1张

美国独立战争地位是相当重要的,美国独立战争是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反抗殖民者并取得重大胜利的战争,是一场正义的战争,这场战争的胜利使英国的殖民体系产生了一个很大的缺口,对鼓励其他殖民地人民奋起反抗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美国独立战争地位也体现在政治方面,美国独立战争是一场资产阶级性质的斗争,也是一场资产阶级的革命,这场战争不仅使得英国的殖民统治被破坏,并成立了美利坚合众国,使得封建残余逐步消除,同时生产力得到了相应的发展,为美国走上资本主义道路奠定了良好的经济与政治基础。同时,也对世界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开创了殖民地人民反抗殖民者,建立独立国家的先河。这对日后世界范围内的民族革命起到了良好的借鉴意义。

解惑: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对世界又产生了什么影响?(图)  第2张

它扫清了美利坚民族发展的障碍,促进了美国民主政体与民族国家的建立,列宁曾经这样评价美国的独立战争:美国的现代文明的伟大历史是从一场真正独立的、伟大的、真正解放的战争开始的。美国独立战争虽然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但它也存在着没有彻底解决奴隶制问题与土地问题的烦恼,这是美国内战所形成的相当重要的原因。

解惑: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对世界又产生了什么影响?(图)  第3张

美国独立战争胜利原因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方面体现在这场战争的性质上,这场战争是美国为争取独立而进行的正义的战争,在17世纪初期英国在北美地区建立殖民地,而在100多年之后北美地区已有13个殖民地,这些殖民地的居民包括当地的居民、印第安人、非洲黑人奴隶、英国居民等。并且每一个殖民地都派有相关的英国统领进行管理,不断的对殖民地人民进行压迫,渴望将其变成自己的原料市场,颁布《航海条例》等法令限制殖民地的发展,随着殖民地的发展,英国加重对殖民地人民的压迫,以夺取最大的利益,殖民地人民不得不奋起反抗。

解惑: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原因是什么?对世界又产生了什么影响?(图)  第4张

此外,美国独立战争胜利原因还包括美利坚这个民族的意识觉醒,随着殖民地的经济不断发展,各殖民地间的交往也日益密切,将英语作为共同的语言,启蒙思想发人深省,形成了共同的民族认同,促进这个新组成的民族奋发向上。美国独立战争胜利原因离不开领导者正确的领导,华盛顿具有极高的领导才能,善于观察战争的形势,在萨拉托加战役中正确指挥,积极备战,这对美国胜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以上便是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原因,美国的成功独立为其他国家的独立战争提供了经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6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