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图)

散文社2022-10-07 19:51:55375

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

说起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士兵都是悍不畏死的。打起仗来像是个疯狗,常常就是呐喊一句天皇万岁就冲了上来。在太平洋战争中,日本的空军是一个不可以被忽视的力量,但是到了太平洋战争的后期,日本的空军力量慢慢的退败,为了抵御美国的舰队,日本组织了“神风敢死队”,就是飞行员带着一枚炸弹,直接开着飞机撞向美国军舰。那么这些飞行员真的就这么愿意去死吗?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解密: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图)  第1张

二战后期,在太平洋战场上,日军已经被美军打得节节败退。为了挽回这颓势,日军组建了“神风敢死队”,企图以自杀式攻击来击败美军。这叫“一机加一弹、一机换一舰”的打法,给美军的心理和士气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大家想象的不同,绝大多数日军飞行员对这种自杀式攻击深恶痛绝,他们不愿意白白送掉自己的性命。

解密: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图)  第2张

神风敢死队冲向美军战舰在人们的印象中,日军都是长期被武士道洗脑,不计个人生死,自愿去献身的。其实并非如此,如少部分人自愿外,绝大部分人是迫于压力不得不去做。而一些滑头的人则会想尽办法逃避。据统计,在整个战争期间,日军共发动了4000架次的神风攻击,损失约2000架,可见至少还有一部分人是活着回来的。

第一个参加神风特攻的人是飞行学校的教官关行男,他飞行技术精湛,原本轮不到他去,无奈第一批参加神风特攻的23名队员都是刚刚才毕业的航校学生,最多的也才飞了几十个小时。如果没有老司机带队的话,恐怕连美军舰队在哪里都找不到。接到命令后的关行男脸色惨白,对面采访他喊道:“帝国完了,凭我的本事不用撞也能把炸弹扔到美国人头上,我不是为了皇国去死,是为了我的妻子!”

解密: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图)  第3张

尾号888的就是关行男的座机,这是他们出发时关行男算是老实的,心里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带着“菜鸟”们去了。另一个飞行员坂井三郎就没那么好了,他曾击落过68架敌机,是位王牌飞行员。他同样领到了带着“菜鸟”去撞击美舰的任务,但他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在途中他遇到了美军战斗机的拦截,他立即掉头返航了,他一直活到了战后。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航空队的飞行长也反对神风特攻,他们不仅自己拒绝接受命令,也不让自己的部下去。如“万朵队”的指挥官岩本益就说:“宁可被人骂作国贼,也不想让部下犬死!”但“万朵队”终究是没逃过被选去作特攻的命运。出发前岩本益私下对部下说:“如果能用炸弹命中的话,就不要用飞机去撞。”

解密: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图)  第4张

万朵队出发前合影,红箭头处就是佐佐木他的部下佐佐木友次牢牢的记住了这句话。在吃了送行饭之后,“万朵队”分三批出动了。“万朵队”一出动,报纸立即宣传他们取得了“重大战果,并全体牺牲”的消息,佐佐木自然也在“牺牲勇士”的行列,他的家人甚至在家乡为他举行葬礼。然而他却全须全尾的回来了,原来他高空投下炸弹后就立即返航了。几天后,“万朵队”第二次出击,作战参谋对他说:“佐佐木君,永别了!”但这一次他回来得更快,理由是飞机出了故障,到不了目的地。第三次出击时,作战参谋铁青着脸对他说:“为了你的名誉,这次请一定要战死”,原来佐佐木已经在报纸上死了两次了。但这次他又回来了。

解密: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图)  第5张

佐佐木在报纸上已经死了两回第四次,佐佐木声称自己投下的炸弹将敌舰击沉,无目标可撞。第五次,佐佐木声称自己投下的炸弹将敌舰击沉,无目标可撞。第六次.佐佐木声称自己投下的炸弹将敌舰击沉,无目标可撞。……第八次回来后,他已经成了人见人厌的臭狗屎,同僚见了他都躲着走,生怕别人觉得自己认识他。上司一次次的责骂:懦夫、臆病者、胆小鬼。佐佐木的精神也崩溃了,他开始厌世,并最终决定在下一次的攻击中直接战死。就在他期待第九次攻击时,日本投降了。

解密:日本神风敢死队的飞行员们,真的个个都像电影中所说的原意去死吗?(图)  第6张

企业号航母遭到神风攻击佐佐木活了下来,一直活到了92岁。和他一样活下来的特攻队员还有不少,真正战死的特攻队员里,大部分都是航校刚刚毕业的“菜鸟”,老司机们都会想尽办法躲避这种“一机换一舰”的做法。

很多飞机来不及撞上就被击落了神风特攻队一共击沉了34艘美军战舰,其中包括三艘护航航母。但总的撞击成功率才5%,击沉率连1%都不到。平均损失58架战机才换来一艘美舰,也远远没有达到一机换一舰的目标。而这些物质上的损失对工业发达的美国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这种方法最终也不能挽回侵略者覆灭的下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6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