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二战纳粹德国最强女人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09 15:44:11271

二战纳粹德国最强女人是谁?

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纳粹德国王牌飞行员,很多人肯定就会想到哈特曼、马尔赛尤、莫尔德斯等知名的王牌飞行员,他们的知名程度甚至都会被军事爱好者们如数家珍的列出来。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全是由男性担任飞行员的群体中,一个十分要强,又特立独行的女人却在这个军种成就了自己的另一番事业。

讲解:二战纳粹德国最强女人是谁?(图)  第1张

她曾经在柏林战役期间,驾机带着德国元帅,冒着苏军炮火迫降柏林,只为劝说希特勒离开;她也是第一位敢于试飞自杀式飞行器的女飞行员,而她也被希特勒公开称为“最好的王牌试飞员”。她就是被人称之为“空中魔女”的汉娜·莱契(Hanna Reitsch)。

1912年,莱契本人出生于西里西亚的希尔施贝格(Hirschberg)的一个中产家庭。与同龄的女孩子相比,莱契并不热衷于如何打扮自己。相反,她对于新兴的飞行事业反而有着强烈的兴趣。20岁那年,高中毕业,就读医药行业的莱契选择在位于柏林近郊小城——格鲁瑙的滑翔机学校进行业余飞行培训,也由此开始了她长达数十年的飞行生涯。

讲解:二战纳粹德国最强女人是谁?(图)  第2张

1933年,莱契离开了医学院。受当时的一位全职滑翔机教练邀请,她前往基尔大学学习相关的航空理念知识,而这位名叫沃尔夫·希斯(Wolf Hirth)的教练也成为莱契一生所谢的恩师。正是在他的教导之下,莱契的技术日益娴熟,最终成就了其在二战的一代英名。

1937年9月,在德国滑翔机俱乐部中声名鹊起的莱契正式被征召进入德国空军。自此,莱契就一直被德国空军当做是“王牌试飞员”来进行培养,在她的手下,无论是最早试飞的FW61并列式直升机;日后尖啸欧陆的斯图卡;迅捷快速的DO-17;甚至是作为决战武器的ME-163“彗星”(Komet)火箭动力截击机,莱契都开过!

讲解:二战纳粹德国最强女人是谁?(图)  第3张

也正是鉴于莱契女士这样大胆、高超的操作,希特勒本人亲自在1941年3月28日向其配发了象征荣誉的二级铁十字勋章,而她也成为了纳粹官方口中不折不扣的“神”。

值得注意的是,莱契本人甚至参与过V1载人导弹的试飞测试。并且成功地从多次要命的试飞中死里逃生,完成次数达10次。而与她共同参与试飞的男性试飞员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

讲解:二战纳粹德国最强女人是谁?(图)  第4张

进入1945年,在战争的最后几天里,莱契本人再一次上演了一出高端操作:4月底,希特勒下令取消德国空军总司令戈林的头衔,并将其列为“逃兵”,取而代之的则是空军元帅格莱姆。莱契在得知了这个消息以后,亲自驾驶着Fi-156“鹳”式联络机,带着这位一无所有的德国空军总司令于26日飞入危机四伏的柏林,并成功地迫降在勃兰登堡门附近。她本人在下机以后,试图说服希特勒离开柏林,在得到拒绝后,又试图劝说戈培尔离开。在均告失败后,莱契再一次驾机升空,带着格莱姆飞往北部邓尼茨的司令部。在此期间,她的飞机几乎是无伤!

1945年5月8日,莱契本人向美军投降并被判处15个月的监禁。出狱后的莱契并未放弃自己的航空梦想,甚至还不断地远赴他国执行试飞工作。1951年,莱契出版了名为《飞行,我的天堂》的自传,并也由此成为欧美首屈一指的王牌女试飞员。

讲解:二战纳粹德国最强女人是谁?(图)  第5张

莱契在战后不仅到访过印度,载着尼赫鲁总理秀过一番滑翔机的技术,不仅1961年的美国世界滑翔机大会上见到了知名的火箭动力学家冯·布劳恩等人,还受到了位于白宫的肯尼迪总统的接见。1962-1966年间,莱契居住于加纳,并在那里创办了一所飞行学校。

1960年代末,受西德政府的邀请,曾经的“空中魔女”再一次回到了祖国,并作为技术顾问一直留在西德直至去世。即便是进入70年代,身居60高龄的莱契仍然敢于挑战各样世界记录。1979年,这位固执的“空中魔女”在法兰克福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享年67岁。而她身前创下的40多项女性飞行员的世界记录,至今无人能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0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