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图)

散文社2022-10-09 20:58:45272

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人类历史封建时期之前就被称之为奴隶社会。在那个社会当中,社会等级有着非常清晰的制定,最低劣的人就是奴隶了。通常社会当中的主要劳动力以及苦工都是由奴隶完成的。这些奴隶往往都是来自于战争俘虏以及一些被征服的小国残部。那么这些当年的奴隶是靠着什么活下来的呢?如果让你穿越回古代当奴隶,你又能活多久呢?

解说: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图)  第1张

奴隶社会的奴隶当然还的靠自己的劳动,头脑,身体素质活下来,一个优秀的奴隶价钱也是很贵的,因为他有能力,有贡献,就像古代的一头非常能耕地的牛,它的价值也会很高,愿意出钱购买的人也多,有生产价值啊!生活在富裕,有势力条件好的奴隶主家,生活应该不错,有贫苦农民家庭的人自愿卖到奴隶主家为奴隶的,赚钱了还可以赎回契约,成为正常人,同时也获得了不菲的收益,这应该是生活在太平盛世的奴隶才有好命的。

解说: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图)  第2张

古代的一般奴隶还是很辛苦的,奴隶的来源是一个弱国或者一个弱小部落的人因为战争失败,被别人灭国或者灭族,灭了部落,被罚为奴隶的,战败者成了战胜者的战利品,胜利方经过立的功劳大小分的战利品,失败者的男人,女人成了胜利者的私有财产,被罚作为奴隶主的私有财产,在富裕的奴隶主家从事生产,只要老实肯干,不做触犯主家利益的事,主人家也会让奴隶吃饱喝足,吃饱喝足能提高生产效率,但那时生产落后,病了,老了的奴隶就很悲惨,一切取决于奴隶主本人的善良,品德,能力,当时的社会条件。

解说: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图)  第3张

根据科学考察,古代奴隶主墓中有奴隶陪葬的尸骨,有被活活打死,砍死,烧死的,有奴隶身首异处的,这些陪葬的极可能是优秀的年轻男女奴隶,大奴隶主家实力强大,死了弄些年轻男女奴隶陪葬,死了也要有排场,心里想去另一个世界也不孤独,有使唤的人,奴隶主可以继续高高在上,享乐生活,古代老弱病残的奴隶是受奴隶主家嫌弃的,因为这样的奴隶没能力,没价值,是个累赘,一匹好马就可以换好几十个这样的奴隶,可以看出没价值的奴隶是不受欢迎的。

解说: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图)  第4张

中国古代奴隶社会在世界上来说相当的文明,也没有大规模的奴隶社会存在,平民占多数,周朝的平民可以拿锄头,工具什么的暴动,赶走甚至打击荒唐暴虐的周厉王,伊尹是奴隶,得到商汤的赏识,成为宰相,为商朝立下不杇功勋,汉朝卫青也是公主家家奴,可时运好,被封为大将军,参与打击匈奴,立下功劳从此咸鱼翻身,还娶了奴隶主汉武大帝姐姐长公主,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说明古代贤君是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的,有能力,有益国家,社稷的人上位,当然,前提是离皇帝,贵人身边近。

解说: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图)  第5张

还有一个超级奴隶石勒,被卖到山东做耕田的奴隶,在乱世中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有胆有识,发展壮大,最后竟然成了皇帝,建立赵,石勒大字不识一个,却能力非凡,当皇帝后重视生产,教育,很有作为。

古罗马的奴隶就是大规模的了,很庞大的奴隶社会,人口规模宏大,奴隶主家的男性奴隶整天干活,漂亮的女奴隶还要成为奴隶主的玩物,在奴隶市场,漂亮女奴隶常常赤裸上身,插上草标,定好价钱,漂亮女奴隶也价值不菲,男性奴隶也是一样的,被烙上印记,被卖出去后,有契约在,一辈子成为一个奴隶主的财产,不得逃跑,漂亮的女奴隶怀孕后,是不许为奴隶主生孩子的,因为这样会影响他们奴隶主的血统,即使生下来,孩子也是奴隶的命运。

解说:古代奴隶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图)  第6张

古罗马斗兽场还用奴隶角斗士去与狮子,老虎等猛兽战斗,让奴隶主,达官显贵享乐,奴隶角斗士却迎来惨死的命运。

古罗马有闻名的斯巴达克奴隶大起义,他们勇敢反抗奴隶主的残酷暴虐,在打击奴隶主势力的时候,获得了尊重,成为了正常的自由人。

如果我生在那个时代,会好好干活,先生存下来再说,遇到好的条件下也能生存下来的,有什么好的机会也会抓住,可以逃就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2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