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如果希特勒不发动二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图)

散文社2022-10-09 21:00:57251

如果希特勒不发动二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

说起希特勒,相信大家都对他再熟悉不过了,因为他是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元凶之一。对于希特勒,大家肯定会知道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政治家以及演说家。由于他的努力,在短时间似的贫穷的德国再一次崛起了。那么大家有没有试想一下,如果当年希特勒没有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身边么样子的人呢?

解谜:如果希特勒不发动二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图)  第1张


对于希特勒是要一分为二来看待的,1939年就是一个重大的分水岭。之前的他是一个建设者,之后的他就是一个超级战犯。他和许多历史名人一样,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希特勒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德国复兴主义者,对德国的热爱也是许多人不能比的,几乎到了变态的地步,这一点我们从他在一战中的那些经历就可以看出来。自从希特勒上台以后,他对在一战结束后严厉打压德国的英法等国采取了逐步蚕食的手法,废除了强加在他们头上的所有不合理条约。

解谜:如果希特勒不发动二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图)  第2张

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党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党开始,迅速蹿升为德国第一大党,并且还成为了执政党。从这方面我们不难看出,希特勒是一个强有力的独裁者,他有一个国家领袖应该具备的魅力和能力。

希特勒最大的创造大概就是现在全球非常流行的高速公路,他执政以后,迅速改变了德国以前的交通状况,修建了大量的高速公路,这估计在世界上也是首创。

一战结束后,德国人民基本上就没有过过好日子。他们背负着巨额的战争赔款,像当今的房奴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头。希特勒用的比较铁血的办法,迅速扭转了这个糟糕的局面,让德国人民过上了相当安定的生活。

解谜:如果希特勒不发动二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图)  第3张

我们还是用希特勒在二战前发表的一个公开演讲的内容,来看一下希特勒的政绩吧。

他说:从1933年纳粹党上台到现在六年间,政府解决了700万失业德国人的就业问题,实现了充分就业,满大街都找不到一个失业工人。

他接着说,建造的大量学校让德国人的教育和文化水准大大提升,把被其他国家瓜分的领土全部收了回来,把流失在各地的德意志人民都带回了伟大的德国。请问有哪个人能实现这么优秀的成果呢?

最后他强调,一战结束后,那些战胜国不允许德国发展军事工业和强大的军队。正是在他的领导下,德国建造了大量的军事工业,还重新把德国的陆海空三军给组建了起来,让其他国家不敢来欺负德国。

解谜:如果希特勒不发动二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图)  第4张

有人会问希特勒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们必须承认,希特勒也是一个天才,它对于一个社会的管理水准远远高于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

1933年希特勒和罗斯夫同时执政,但希特勒的手腕更加历练和高效。希特勒采用国家暴力机器,牢牢的控制住了德国经济,想整个社会和经济恢复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我们都说美国人搞了凯恩斯的政府干预经济的计划,希特勒搞得更加彻底。他要求把所有的失业工人通通送进工厂去上班,企业主可以不发工资,但是要保证所有工人家庭的吃饭问题。然后再慢慢去解决工资的问题和加班的问题,把工人的收入给提高上去。

当时的德国还面临其他国家没有面临的问题,那就是缺乏资金来推动经济增长。希特勒就认命天才经济学家沙赫特去向美国的华尔街借钱。我们现在能听到一个故事,沙赫特智斗美国人的故事。其实这都是扯淡,美国华尔街之所以愿意把钱借给德国人,就是投到那里有回报,和你说话有没有道理没有关系。大人只看得失,小孩子才讲对错。

解谜:如果希特勒不发动二战,那么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图)  第5张

德国人一向以理性和智慧著称,他们愿意听从希特勒的领导,这足以证明希特勒是一个优秀的国家元首,当然前提是如果没有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话。

希特勒发动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把他自己和德国送上了一条不归路。他在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本来已经成为非常有魅力的国家元首。迅速恢复了德国的经济,还承办了一次奥运会,创造了一大奇迹。

有人曾经这样说,如果1938年底的希特勒突然去世,他绝对会被以英雄的形象载入德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因为他确实改变了当时的政府职能和经济发展规律,让德国迅速从衰退的经济中恢复了过来。

然而历史不容假设,有些道路向前多走一步就是深渊,如果能在这个位置上停下来就是英雄。希特勒的问题就在于此,他过于神化了自己的作用,认为自己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超越欧洲历史上的大英雄拿破仑。他的悲剧也就在于此,他毁灭了自己,也毁灭了德国,甚至毁灭了整个欧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2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