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豢龙氏养的是龙吗 揭秘豢龙氏到底养的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0 14:35:17271

豢龙氏养的是龙吗 揭秘豢龙氏到底养的是什么

说到豢龙氏其实大家或许知道的,那就是这个氏族的人话说是养龙的,但是大家也知道了,那就是我们都没见过龙啊,那这个龙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话是假的哦,所以很多人都要问了,这个豢龙氏养的龙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那么这个豢龙氏又到底羊的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吧!

讲授:豢龙氏养的是龙吗 揭秘豢龙氏到底养的是什么(图)  第1张

首先豢龙氏养的到底是不是龙这个话题,真的是探究了好久好久了啊,所以也一直没个定论,话说龙会飞就传说中的龙的形态来看的话,那肯定是不符合科学的,但是说龙不存在吧,古代有很多史书都有记载的,所以真的很难定论的一个问题。我们也不妨看看古代关于龙的一些记载吧。

《左传》记载:“昔叔安有裔子曰董父,甚好龙,能求其嗜欲,饮食之,龙多旧焉。乃扰蓄龙以服事帝舜。帝赐姓董氏,使豢龙。”翻译过来就是:有一位叫董父的人,非常的喜欢龙,也知道龙的喜好,龙都跟随他的,所以此事被帝舜看中,让他专门养龙。

《九州要纪》记载:“董父好龙,舜遣豢龙于陶丘(今山东菏泽市定陶区),为豢龙氏。”说的也是董父在凤凰垣和峨嵋岺之间发现过一条天然的大湖泊白水滩,龙是圣洁之物,不是甘泉不饮的,不是灵水不休息的,所以这个地方就养龙的绝佳场所。后来因为董父养龙有功,所以舜就封白水滩为董父的国。

讲授:豢龙氏养的是龙吗 揭秘豢龙氏到底养的是什么(图)  第2张

在夏朝也有一则关于龙的故事,那就是夏朝的第八代国君孔甲,有一次在野外打猎,就发现了两个十分奇怪的动物,这个其实就龙了,孔甲就让人抓了回去,知道有个叫刘累的就在豢龙氏那里学过养龙的技巧,所以就让刘累来养龙。果然刘累养龙非常的有技巧。龙也是养得很好,但是有一天还是养死了一只,于是但是事件暴露刘累就把龙肉切了送给孔甲吃,孔甲表示这肉还真的是好吃,没过多久天打雷劈的,突发大水。另外一条龙也跑了,刘累知道如果孔甲再次来要龙肉的话,这个龙的事情就败露了,所以最后都逃走了。

这个故事在《史记》中是有详细的记载的,司马迁把这个故事写入《史记》感觉可信度还是非常非常高的啊,但是就拿我们现在人的认知,这个古代的龙是真的不存在的,所以我们不妨猜测猜测古代人养龙到底养的是什么?

讲授:豢龙氏养的是龙吗 揭秘豢龙氏到底养的是什么(图)  第3张

其实也有几种说法,很多人说了,古代人养的龙其实就是鳄鱼而已,但是仔细研究后会发现,鳄鱼这个在古代是有学名的叫“鼉(tuo)”,俗称土龙或猪婆龙,这鳄鱼也不会飞啊,肉也不好吃啊,所以估计也不是鳄鱼。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在古代上古时期,其实还是有很多上古生物的,他们体型庞大,是恐龙灭绝遗留下来的,所以当时说不定就有龙这样的生物,但是已经非常稀少了。所以对于稀少的东西,更多时候是服务员皇室的,所以最后慢慢就演变成了今天的龙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8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