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泰坦尼克号沉没了100多年为何没人打捞?科学家表示不敢(图)

散文社2022-10-11 23:34:42276

泰坦尼克号沉没了100多年为何没人打捞?科学家表示不敢

电影《泰坦尼克号》这部电影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已经看过了,在这部电影当中讲述了一个十分美丽的爱情故事。一位没钱没势的穷小子与一位美丽多情有地位的女子相爱了。本应该是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但是却遭遇到了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海难。两人中只能有一人活着,而男子却毫不犹豫的将这个机会让给了女子,让她好好的活下去。

闲谈:泰坦尼克号沉没了100多年为何没人打捞?科学家表示不敢(图)  第1张

泰坦尼克号是上个世纪初最为豪华的游轮,无数的富豪商人都希望可以登上这艘游轮,不过泰坦尼克号最终却撞上了冰山,因为挽救措施不当而沉默。当时泰坦尼克号的沉默震惊了整个世界,如今泰坦尼克号已经沉没100多年了,但是为啥一直都没人去打捞呢?

闲谈:泰坦尼克号沉没了100多年为何没人打捞?科学家表示不敢(图)  第2张

在历经了七十多年之后的1985年,人们才在数千米深的海底世界找到了泰坦尼克号的残骸,至于没有打捞沉船是有原因的。因为这艘巨轮沉没在大西洋的海底,而海底距离海平面大约有4000米的深度。泰坦尼克号可是世界上有名的巨轮,像这种长度的巨轮,根本无法整体打捞上来,而且更不要说它在4000米的深海了,就算泰坦尼克号里面有不少的珍宝,可是就光打捞的成本就比这些珍宝加起来的价值还要高,于是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没有人愿意干。

闲谈:泰坦尼克号沉没了100多年为何没人打捞?科学家表示不敢(图)  第3张

第二个原因就是由于海水的腐蚀和海底的压力导致了整个船体都脆弱不堪,如果一旦用设备打捞,那么这艘船一碰就碎,现在这艘船在海底还能看到它的原本的面目,一旦打捞就会破坏船体的形状。

对此科学家经过讨论以后,决定还不如让它静静地躺在水底,其实泰坦尼克号沉在海底也是它最好的归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9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