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哪吒为什么打不赢孙悟空?其实另有隐情(图)

散文社2022-10-12 14:54:46254

哪吒为什么打不赢孙悟空?其实另有隐情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哪吒!”这首歌词的旋律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可以说哪吒是我们童年心中的小英雄。想当年哪吒下海屠龙,又割肉挖骨还父母,这些都是我们对哪吒的印象。但是后来看多封神榜之后就会知道,哪吒的实力可不仅仅只是这些。要知道,身为道家第一代的杰出弟子,可以说手中的法宝是层出不穷的。

聊聊:哪吒为什么打不赢孙悟空?其实另有隐情(图)  第1张

在封神中,可是周朝的先锋官,一路走南闯北,说打遍天下无敌手可能夸张了,但是就武力来说,绝对是排的上号的。但是,在西游中,他的第一次出场在与大圣对战的时候却惨遭败绩,这是为什么呢?尽管书中说是因为大意,被孙大圣使障眼法击败。看到这里,我就很疑惑,按理说哪吒当年可是身经百战,什么套路没遇到过,怎么在这里吃了败绩。

说到这里,我们首先来看一看哪吒和大圣身上的装备对比。大圣手里一根定海神针,身上一身龙王送的披挂,而哪吒呢,乾坤圈、混天绫、风火轮、九龙罩、金砖、火尖枪、阴阳双剑。瞧瞧这豪华配置,完胜,谁看了都估计得为大圣默哀。

聊聊:哪吒为什么打不赢孙悟空?其实另有隐情(图)  第2张

再来看一看法力方面,要知道这时候的大圣还没有吃过仙丹仙果,法力也就是从出生到现在积累的,就算是师傅教的功法好,但是时间就是硬伤,哪吒可是从封神走过来的老牌仙神,可以说,法力这方面在现在还没开挂的大圣面前就是完爆。在来说一说这神通方面,大圣就一个地煞七十二变和筋斗云。反观哪吒呢三头六臂、三味真火、身强力壮。啧啧,没有可比性啊。那么为什么还是败了呢?我认为原因有三。

聊聊:哪吒为什么打不赢孙悟空?其实另有隐情(图)  第3张

第1, 可以保下先前出战的巨灵神,毕竟是同朝为官,日子久了关系总归是不错的,如果哪吒真的打败了猴子,那之前仅仅三十回合就战败的巨灵神那不就得受到天规的处置,毕竟给天界丢了面子。

第2, 对于大圣封号的困惑,毕竟大圣是什么出身,妖精啊,居然敢自称齐天,关键是玉帝还认了,要是没有点背景敢叫这,早就被讨伐了,所以哪吒不敢全力出手,生怕招惹到哪位大牌神仙。

第3,见猎心喜。对于曾今担任急先锋的哪吒来说,虽然身处天庭还位居高位,但是没有架可打,真的是浑身难受,而且孙大圣的性格方面来说和自身也是比较相似的,在他的身上,哪吒看到了自己的过去,所以不忍全力出手。不是打不过,只是故意放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4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