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元始天尊都不敢收孔宣,为什么准提道人不害怕?(图)

散文社2022-10-14 19:57:15279

元始天尊都不敢收孔宣,为什么准提道人不害怕?

《封神演义》里面的孔宣,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角色,他身为世间第一只孔雀,他独有的五色神光,在五行之内是无物不收,打败了众多西周的厉害人物,就连杨戬、哪吒、陆压道人都对他无可奈何。可是这样一个厉害的角色,最终却还是摆在了准提道人的手上,然而在此之前,即便是元始天尊也不敢对他怎么样,为什么准提道人却能够将他制服?准提道人难道比元始天尊还厉害吗?

讲讲:元始天尊都不敢收孔宣,为什么准提道人不害怕?(图)  第1张

孔宣的来历非常厉害,他的母亲是上古飞禽之祖神鸟凤凰,孔雀得到之后修成人形,在书中的战绩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他刷走过洪锦、雷震子、哪吒、五岳、哮天犬等等很多角色,还有姜子牙的打神鞭,就连陆压道人见了他使出五色神光都直接遁逃,燃灯道人也被孔宣击败,一时间可以说他是无敌了,有这样的人物帮助殷商,如果一直是这样的局面,恐怕西周是没有什么胜算了。

然而准提道人出现之后,孔宣的武器大杆刀和金鞭都被准提道人的七宝妙树刷掉,而他的绝技五色神光也被准提的法身所破,之后自然就是被准提道人降服,成了他的坐骑和门人,并且被封为孔雀大明王。后来在摆下诛仙阵的时候,还帮助准提道人攻打通天教主,可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人物站在了西岐这一边,成了他们的一个很强大的助力。

讲讲:元始天尊都不敢收孔宣,为什么准提道人不害怕?(图)  第2张

然而为什么就连元始天尊也拿他没办法的孔宣,最终却被准提道人收走,难道是因为元始天尊不如准提道人吗?事实上并非如此,这就要回到封神榜创立的初衷了。女娲因为自己的神像被纣王亵渎而挑起了所有的事情,三教共同制定了封神榜,而封神榜上面的人也都可以说是命中有定数,并且还有一点,那就是准提道人并不在他们三教之内,而孔宣本身也不在三教之内。

在实际战斗当中,并不是所有参与人员都在三教之内,孔宣和准提道人就是如此,但是元始天尊因为受到限制,是不能对孔宣动手的,也就是说他并不是不敢,而是不能,他的身份和势力范围限制了他的行动,但是准提道人对此无所畏惧,他又不是三教中人,也不在封神榜上,而是属于西方教,换句话说,如果不是要收服孔宣,可能准提道人根本没有太大的必要出现,所以他做的事情不会受到限制。

讲讲:元始天尊都不敢收孔宣,为什么准提道人不害怕?(图)  第3张

这也是为什么准提道人能够收服孔宣,但是元始天尊的确是不敢的原因了,他的不敢不是因为孔宣厉害,而是因为自己不能这样做,否则就会破坏这一场“游戏规则”,到时候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2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