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为什么抄贾府:贾家命数已尽(得罪当朝红人)(图)

散文社2023-01-13 10:29:34175

皇帝为何抄贾府:贾府命运尽(得罪当朝红人)

皇帝抄贾府是因为贾府的势力逐渐衰落,贾府也得罪了他那个时代的红人。在贾府被抄之前,情况更糟。贾的子女不够孝顺,也不珍惜祖先的祖宗。反而坑了家人,毁了产业。但是没有超级政治头脑和才能的后代,也经营不好家族企业。贾为了面子,坚持省亲,代价更大,被别人抓住把柄。

一、贾家命数已尽

皇上为什么抄贾府:贾家命数已尽(得罪当朝红人)(图)  第1张

就算皇帝不抄贾府,贾的命也已经没了。后期贾府问题很大,没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贾府没有接班人,后代也没有杰出的人才将贾府的产业继续发扬光大。贾府也因为出头的荣耀而做了出头鸟,被别人讨厌和算计。贾府里很多男人都不适合在朝中做官,比如贾政。

皇上为什么抄贾府:贾家命数已尽(得罪当朝红人)(图)  第2张

贾政比较喜欢文学,所以适合做文人。他没有政治才能,对政治也不感兴趣。当汪顺拜访贾府时,贾正刚起初有所怀疑,但他并没有准确判断他拜访贾府的目的。但中顺王已经从关琦居住的其他地方了解到了,于是来到贾府找关琦,意图冷却贾府与京王的关系,造成他们之间更深的矛盾,从而彻底瓦解他们的联盟。这就是忠顺太子害贾全家的原因。

二、贾家得罪权贵

皇上为什么抄贾府:贾家命数已尽(得罪当朝红人)(图)  第3张

贾宝玉既没有财力也没有智慧留住关琦,更没有能力为他买房子。贾政知道关琦跑出忠义宫的背后一定有高人支持,但贾政在不知道前因后果的情况下,把贾宝玉叫了出来。但是,贾宝玉因为胆子小,交代了关琦的下落。这一仗之后,贾府不仅让中顺王宓迁怒于自身,还不按京王的意愿行事,得罪了不少达官贵人。皇帝也知道贾府命已尽,有人陷害,于是乘虚而入,消灭了贾府。贾政府未能适应封建制度下的为官之道,只能成为权贵之争的牺牲品。贾府的没落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代表了一批官宦家族在封建环境下的消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